无障碍说明

央视播独臂侠身残志坚感人故事 篮球让他自信

央视播独臂侠身残志坚感人故事 篮球让他自信

独臂侠高超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央视五套节目《篮球公园》近期播出了关于残疾人高超追求篮球梦想的故事,令人颇为感慨。

高超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他是一名天生的残障人士,因为母亲怀胎时误用药物,高超左臂严重受伤,只剩下大臂。身体上的残缺让高超的成长经历缺乏自信,篮球却让他重拾自信。虽然高超从小就失去了左臂,但是打篮球却是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影像资料来看,高超作为一个残疾人,打篮球的水平就如同他的名字,非常“高超”,甚至不亚于一些身体健全的人。

“在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的时候,我就想去球场发泄,在球场上能够找到真正的自己,在球场上就没有多余的想法,就一心地打球,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把自己感动。因为热爱了篮球这项运动这么多年了,我打得让很多人都非常的认可了,所以说我觉得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是可以战胜的。”高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

高超曾经也因为身体残疾,在热爱的运动方面,遭受过别人的冷眼和非议。高中的时候他非常喜欢打篮球,并且跟着自己的表哥热爱上了这项运动,但是当他选修课选择篮球的时候却遭到了老师的拒绝。高超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希望,高中的他除了学习就是打球,最后考上了山东一所大学,篮球也打得也不比校队的球员差。

现年33岁的高超已经在大连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从事创意广告和宣传片的制作,因为对篮球的酷爱,他正在利用自己的公司筹划拍摄有关篮球的电影,而高超自己将在这部电影中出演一个“独臂侠”的角色。高超在其成长生涯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他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也影响和感染了他周围的人。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