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谌龙力挫李炫一进决赛 与印度选手争冠

澳羽赛谌龙力挫李炫一进决赛 与印度选手争冠

谌龙(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角逐,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对垒韩国老将李炫一,双方拼满了三局,最终谌龙以2-1(26-24、15-21、21-17)获胜,晋级决赛,他将与印度选手斯里坎特争夺冠军,后者本轮淘汰了中国新星石宇奇。

比赛焦点:

谌龙自里约奥运会后出战了七站国际比赛,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进入决赛输给了约根森获得亚军,到了2017赛季,先是德国赛半决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后因伤退赛,随后退出了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导致世锦赛积分跌出前八,好在世界羽联为他颁发了外卡获得参赛权。4月底的亚锦赛他击败林丹首度夺冠,在苏杯比赛中三战全胜。印尼赛1/4决赛输给印度的普拉诺止步八强。

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谌龙首轮2-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第二轮2-0横扫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庭,1/4决赛与林丹激战了三局,决胜局挽救3个赛点2-1险胜林丹,本轮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谌龙世界排名第6,李炫一第14,此前双方交手六次,谌龙四胜二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当时谌龙2-1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李炫一开局连取2分,谌龙回敬3分,随后比分交替至5平,谌龙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8-5领先,中局谌龙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后,重新上场的谌龙再得3分将比分拉开至14-8,李炫一不甘落后,这位韩国老将耐心周旋顽强追至16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李炫一20-19获得局点,谌龙挽救局点追至20平,此后李炫一再获四个局点,一一被谌龙化解,最终谌龙抓住战机以26-2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李炫一开局连得3分,谌龙追回1分,李炫一再得2分以5-1领先,谌龙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仅差一分,不过随后出现失误,李炫一再度拉开比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谌龙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在11-16落后时又连追4分,李炫一则连取5分以21-15扳回一城。

决胜局,谌龙在1-2落后时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6-2反超,中局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李炫一连追3分,不过此后老将李炫一或许体能下降的缘故,回球质量和落点准确都受到影响,谌龙趁势回敬3分再度拉开比分,后程谌龙在17-15领先时又连得4分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谌龙2-1战胜李炫一,他将与印度的斯里坎特争夺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