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助波耶特续命? 董事长力挺:从没想他下课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21日晚对阵国安,对于波耶特来说,也许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场球。赛前,上海媒体和球迷都在议论,这可能会是乌拉圭人的告别战。

国安助波耶特续命? 董事长力挺:从没想他下课

申花主帅波耶特

上半场,申花队踢得毫无章法,进攻没有组织,中后场面对国安的高位逼抢却连连失误。伤愈复出的李建滨前20分钟毫无状态,一次头球回传几乎送给伊尔马兹面对空门的机会。当然,他亦挡出对手一一个必进球。前45分钟,申花队零射门。半场哨响,虹口看台再现“波耶特下课”的声音。

但在下半时,波耶特又一次展现他的临场调整能力。莫雷诺和瓜林前后换位,迅速盘活中场。特维斯频频带球威胁国安大门,并助攻瓜林打入致胜球。久违的胜利后,波耶特说出一些微妙的话。“今天很奇怪,是非常奇怪的一天。我在教练生涯之中,遇到过开心和困难。但今晚的上半场,从未在我身上发生过。足球就是靠进球,想要赢球就得破门。我们此前踢过很好的比赛,但输了,今天踢得很差,但最终赢了。我甚至觉得球队在北京(指中超第3分)踢得更好,可一分也没拿到。当然也有担忧,因为我们(今晚)发挥得非常糟糕。而作为主教练,要布置阵容和战术打法,若需要承担责任,应由我来承担。”

波耶特非常坦诚,虽然他表示并不害怕下课的压力,但也突然说出“假如不在申花执教,也希望能够留下什么”。“我的压力在于工作,而不是成绩和比分。如果和我一起工作就会知道,我们每天都会努力安排训练。我来申花有很多原因,一个很重要的想法就是帮助球队。将来也许我会不在这里,但我也希望,做出的努力能够留在俱乐部。我希望自己在欧洲和南美的经验帮助到中国足球,希望中国足球不断成长。成绩不好时,主教练会下课,但作为主教练,我每天都会努力工作。”

此前6轮不胜,外界关于波耶特可能下课的传闻愈演愈烈,甚至还有传言称贾秀全将要接任。不过在22日晚击败国安后,俱乐部高层第一时间祝贺球队晋级,并向外界重申对波耶特的信任。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作为管理层,想都没有想过让他下课,从来没有,波耶特还会在申花待很久。”

伴随闯入足协杯8强,申花队继续保留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希望。同时,伤员已陆续复出,特维斯近来的状态正在回升。也许这一场击败国安,真的会成为波耶特执教申花的一个转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