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当教练要动脑 队员不能解决问题我着急

李楠:当教练要动脑 队员不能解决问题我着急

李楠谈执教男篮体会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文/陈月泽)不久前,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刚刚率队,结束了对阵伊朗男篮的三场热身赛,并且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李楠也表示,他觉得自己在主帅的岗位上更加自如,不过当球员在场上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他也还是会着急。

“现在感觉是越来越好,更加自如。第一次当国家队主教练,而且在家乡大连迎来首秀,紧张又兴奋。第一场比赛过后,跟队员之间的磨合逐渐变好,跟教练组的沟通也越来越好。在战术等方面,我也在慢慢提高自己。”谈及自己执教球队一个多月之后的感受,李楠这样说道。

球员时代的李楠,无论在八一队还是国家队,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他也是一位大心脏的球员,屡屡在最危急的时刻帮助球队。如今角色进行了转换,李楠也坦言自己依然在不断适应和调整。

“当主教练要动脑筋,以前打球的时候就是自己身体力行,场上的问题我能通过自己的能力解决。现在面对这些问题,我得通过自己的表述,让队员们去解决。最大的差别就是当队员解决不了的时候,自己会比较着急。”李楠说道。

不过对于球队在之前三场热身赛中的表现,李楠还是给予了肯定。李楠说:“对整体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年轻球队肯定会有表现上的起伏,最后两场比赛我们都赢下来了。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也在逐渐变好,一场比一场自信,团队的凝聚力在变强,精神保持的很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