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二换一巧买裴帅 各取所需还是代价过大?

目前,中超的夏季转会窗口已开启多日,但往年火爆的转会期今年却显得有些门庭冷落,在足协新规对各队转会资金有所限制的背景下,中超各队显然还在观望中。不过,今年的升班马天津权健却做起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用2000万的转会资金外加1名U23、1名普通球员作为交换,引进了长春亚泰球员裴帅,巧妙的避开了足协新规。然而,在下赛季U23球员即将成为稀缺资源的情况下,权健依然在一次转会中抛出一名U23外加一名普通球员,这笔买卖是否划算?我们可以从裴帅的数据当中一窥究竟。

权健二换一巧买裴帅 各取所需还是代价过大?

裴帅已跟随权健合练

裴帅出生于1993年1月,今年已逾24岁,出道时他司职边卫和中卫,后来逐渐踢起中场。在今年年初,他入选了里皮麾下的国家队征战中国杯,在中国队与克罗地亚1比1战平的季军战中,裴帅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完成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秀。

而在俱乐部生涯,裴帅近几个赛季的出场数也有着稳步的提升。2011赛季,裴帅升至长春亚泰一线队,在当赛季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他接王栋的助攻打进一球,帮助球队绝杀恒大。随后两个赛季中,裴帅逐渐成长为长春亚泰的半主力球员,2012赛季,他联赛出场20次,共打进1球,2013赛季,他联赛出场18次。

2014赛季,裴帅代表亚泰在联赛中出场20次,其中11次首发,没有进球,只有一记助攻,且各项数据并不出彩。在接下来的一年,裴帅各项数据有了较大的提高,他在联赛出场26次,打进2球,助攻1次,当赛季中,他场均射门0.8次,排在队内第6,场均关键传球0.3次,排在队内第7,场均抢断1.2次,排在队内第9,对于一名当时的年轻球员来说,这已经是相对可观。

上赛季,裴帅的联赛出场时间下滑了不少,出战24场,但其中12次为替补登场,不过在数据方面,相比15赛季也并没有下滑,他打进2球助攻1次,各项数据与15赛季基本持平。此外,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正是依靠裴帅的进球帮助亚泰战胜上海申花,最终球队惊险保级,而他也成为球队的保级功臣。

本赛季,在目前已进行的12轮联赛中,裴帅出场9次,不过除了首轮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他打满了全场,其他轮他均被中途换下。上场时间在队内排第12,在这9场比赛中,他场均射门1.2次,排在联赛第6,场均关键传球0.7次,队内第7,在防守端,他场均抢断和解围1.4次及0.7次,各排在队内第8和第11。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裴帅作为一名相对年轻的球员,近几个赛季各项数据和表现都在逐步提高,虽然难言出众,但如今已成为长春亚泰的主要首发球员之一。不过,在下赛季足协新规出台的背景下,23岁以上的球员生存空间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即使是国脚也没有首发位置的保证,从这个角度来说,出生于1993年的裴帅也没有任何优势。而在新政还有半年就即将实施的情况下,天津权健用一名U23球员、一名普通球员外加资金作为裴帅转会的交换,是各取所需还是代价过高,这可能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