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论语·为政》有云:“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所谓三十而立,就是指人到了三十岁,应该能够依靠自己的本事承担应尽的责任,并确立起自己人生的目标与发展方向,这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里奥-梅西,今天就30岁了。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30岁的霸气:“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2007年夏天,梅西第一次中国行,这个20岁的年轻人已经收获了世界足球先生亚军这样的傲人成绩,还拥有连过五人、“上帝之手”、国家德比帽子戏法等一系列宛如球王再世的精彩表现,此时的梅西,已经展露出了未来超级巨星的潜质,但此时的他却仍然如小时候一般腼腆低调:面对热情的中国记者和球迷,身着运动服、一头长发的梅西总是显得有些羞涩,脸上还会挂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憨笑。而就在今年夏天,再度开启中国行的梅西,早已经成为了享誉全球的新一代球王,举手投足间都与之前大不一样:无论是与中国记者谈笑风生,还是与小球迷亲切见面,梅西都应对自如;而无论是短发、纹身、络腮胡,还是一身笔挺帅气的西装,都彰显了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一种经历了大风大浪、收获了无数荣誉之后才会拥有的强大气场。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十年前,那个一直喝着没有油水的蔬菜汤,时刻担心自己长不高的罗萨里奥小男孩似乎还就在眼前;而十年后,那个小男孩却已经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耀眼、最高大,也是最具霸气的体育巨星之一。

30岁的位置:“退一步海阔天空”

除了自身过人的天赋,瓜迪奥拉无疑是成就梅西的重要一环:正是在瓜帅手下,原本担任右边锋的梅西被放置在了影子前锋这个最适合他的位置上,甚至诸如埃托奥、伊布这样的世界顶级前锋都要为这个只有20岁出头的新人让位。也正是这样一次位置调整,令梅西成为了全世界最恐怖的门前杀手。最近几年,随着内马尔苏亚雷斯的到来,为了使三个人能够发挥最大的威力,梅西重新回到了右路的位置,促使MSN组合成为了全世界最可怕的锋线三人组。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甘愿为队友做嫁衣

而30岁的梅西,已经明显没有了20岁的身体,无论是速度、体力还是他的活动范围,都不可能再与十年前相比,以至于最近几年关于“梅西不行了”的论调一直不绝如耳。但梅西依然在场上创造着自己的辉煌,原因就在与梅西的让步与改变:一方面,梅西逐渐接受了恩里克的轮换策略,保存了自己的体能;另一方面,也在于梅西自身位置的变化,除了为苏亚雷斯而重回右路之外,本赛季在恩里克的343阵型中,梅西又来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其实早在2010年世界杯时,梅西就在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阵中踢过前腰,只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反而会压制梅西的进攻火力。但在恩里克手下,重新后撤的梅西却找到了感觉——他不再需要直接与对手的防线做太多纠缠,而身后的三后腰保护又使梅西不必担心被断球而给球队造成危险,梅老板梳理进攻、牵扯对手的能力由此得以发挥到了极致,也给了梅西更自由的活动空间去寻找射门机会,这才使得梅西找到了新的攻击节奏。

30岁的婚礼:“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在不少人看来,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女孩,特别是与许多球星的超模、明星女友们相比,安东内拉的确显得朴实无华。其实,梅西与女友之间的爱情却浪漫得令人羡慕,在中国人看来就是标准的“青梅竹马式”爱情:“我从五岁的时候就认识她了,他是我朋友的妹妹。我们一同长大,彼此熟悉,我们的家人也都知道我们的事情。”据说,梅西是在阿根廷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的那个晚上,用一通越洋电话向女友表白的,这才正式开启了两人美好的爱情之旅。而单纯可爱的安东内拉同样也得到了梅西全家的喜爱,两人的感情愈发稳定。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即将迎娶给自己带来两个儿子的女友

30岁的梅西,已经与安东内拉孕育了两个孩子,大儿子名叫蒂亚戈,今年4岁,小儿子马戴奥今年只有1岁。而在自己的而立之年,功成名就的梅西终于要给自己最爱的女人一个名分了:6月30日,梅西就将在自己的家乡阿根廷罗萨里奥赢取女友。尽管按照中国人的观念来看,梅西这属于“先立业,后成家”,尽管顺序颠倒了,但颠倒得令人嫉妒。

30岁的国家队:“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攻击过梅西的人很多,但伤害他最深的人却是他最牵挂的人——就是来自祖国阿根廷的球迷们。满心期待梅西能像马拉多纳一样带领国家队重回世界之巅的蓝白色球迷们,无法接受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梅西在国家队却举步维艰,愤怒的球迷开始攻击梅西“是个西班牙人”,这让一直热爱着祖国的梅西十分心痛,毕竟,他又何尝不希望阿根廷球迷们能不再为自己而哭泣,不再为国家队而哭泣呢。但说实话,梅西在国家队中的表现的确在不断进步:2006年世界杯,19岁的梅西虽然留下了惊鸿一瞥,但终究只是个看客;2010年世界杯,戴上了队长袖标的梅西虽然努力,却还不足以扛起阿根廷队的大旗;而在2014年世界杯,尽管阿根廷队再度倒在了日耳曼战车的车轮之下而无缘冠军,但梅西却用一座金球奖不但证明了自己绝对是阿根廷队的定海神针,也让球迷们相信国家队的荣誉就在梅西触手可及的地方。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国家队的悲情英雄

然而,现实还是那样残酷。巴西世界杯后一连的2015、2016两届美洲杯,梅西所率领的阿根廷队都在决赛中点球输给了智利队,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创造了历史。3年3次决赛3次失利,梅西在国家队的命运就是如此多舛,心灰意冷的他甚至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对国家矢志不渝的爱最终令他选择了回归。就这样,已经站在了30岁大门门口的梅西,任性了一次,但还是选择了成熟。

30岁的对手:“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

李白说,“古来圣贤皆寂寞”。找不到知己固然可惜,但独孤求败的无奈则更令人遗憾。自现代足球诞生以来,世界足坛并不缺少耀眼的竞争对手们,然而贝利与老马未能同场竞技,小罗与卡卡的光芒稍显短暂,英格兰双德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美好,只有梅西与C罗这对永远的对手,无论是从时间、空间还是从个人荣誉的角度来看,都是世界足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对竞争者。

梅西生日快乐!三十而立的蜕变 走入人生新篇章

永恒的对手?他们是足坛最美的存在

尽管始终保持着竞争的关系的梅西与C罗在外界看来关系有些紧张,梅西的经纪人在参加中国行时还特意叮嘱记者不要问梅西关于C罗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由于这两位伟大巨星之间没有硝烟的竞争,推动着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足坛纪录,走上一个又一个难以被超越的足球巅峰,正所谓伟大的人,需要伟大的对手来成就,比梅西早两年步入而立之年的C罗,仍然是激励梅西在绿茵场上不断奋斗下去的最佳对手。或许在梅西的30岁,一切都在变,唯有C罗这个伟大的对手没有改变。

他是梅西,里奥-梅西

他不只是一位霸气渐露的足坛巨星;

他不只是一位改变位置的巴萨老将;

他不只是一位青梅竹马的完美丈夫;

他不只是一位热爱祖国的球队队长;

他不只是一位闪耀世界的伟大对手;

他只是里奥-梅西,来自罗萨里奥的里奥-梅西。

梅西,30岁生日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