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七连败到两连胜 谌龙逆袭林丹展新一哥本色

从七连败到两连胜 谌龙逆袭林丹展新一哥本色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国羽两位新老奥运冠军谌龙和林丹展开巅峰对话,实力接近的两人激战了三局,决胜局谌龙挽救了三个赛点后以2-1胜出,这也是继前不久亚锦赛决赛后,谌龙再胜林丹,从最初的七连败,到最近五战四胜一负,谌龙正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担任国羽男单新的领军人物。

屡战屡败 林丹曾是横亘在谌龙面前的一座大山

34岁的林丹是全满贯得主,被认定为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男单选手,19个世界冠军数,也是中国体育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数最多的夏季项目男子选手,其中包括两次奥运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六次全英赛冠军、两次亚运会冠军,此外世界杯、亚锦赛、亚锦赛、全运会、全锦赛等国内外大小比赛的冠军无数,据不完全统计,在成人赛事的单打冠军数就超过60多个,辉煌的成绩单,让林丹也曾收获过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28岁的谌龙其实成绩也不错,2007年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后,就被看作是林丹的接班人,此后状态起起伏伏,经过一番磨砺,他终于在里约奥运会登上男单冠军领奖台,此前也曾两夺世锦赛冠军。不过即使如此,里约奥运会后外界仍没有更多的认可谌龙,一方面认为谌龙在与林丹的直接对话胜少负多,在前七次交手全部落败,加上谌龙在汤姆斯杯等团体赛中出任一单时输掉几次关键战,导致国羽落败,这也是他被诟病之处。而林丹则多次在苏杯、汤杯和亚运会团体赛中立下战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这是谌龙所不及的。

救赛点绝地反击 做自己的谌龙正慢慢实现超越

里约奥运会中,谌龙连胜安赛龙和李宗伟登顶男单,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随后谌龙调整一段时间,随后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成绩一般,不过他始终对自己不失信心,这种自信并非盲目,而是源于他对自己内心的笃定,暂时的成绩起伏,谌龙并不是很在意,他希望自己在关键战中把能量展现出来,这一点谌龙慢慢做到了。在此前从未染指过冠军的亚锦赛中,在家乡作战的谌龙在决赛中2-1逆转林丹首度夺冠,随后的苏杯团体赛,谌龙三次出场保持全胜,尤其是决赛中拿到一分,尽管国羽丢掉冠军,但谌龙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证明自己在团体赛可以承担重任。

本站澳大利亚公开赛,林丹和谌龙均是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的,林丹前两轮两个2-0获胜,谌龙同样一局不失进入八强,于是谌龙和林丹再次相遇了。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7,谌龙排在第6,此前双方交手11次,林丹8胜3负占优,从2009到2014年,谌龙连续七次败给林丹,不过从2015年开始,谌龙对林丹是三胜一负。

本次林谌对话,双方鏖战的三局,前两局各胜一局,决胜局林丹在一度落后情况下实现反超,局末20-18获得赛点,就当人们认为谌龙九死一生之际,谌龙硬生生挽救2赛点,追至20平,随即林丹21-20再获赛点,谌龙没有慌乱,得分再救一个赛点,随后谌龙反获赛点并以23-21成功逆袭,2-1击败了从前一直仰慕的师哥,将最近五次的战绩扩大为四胜一负。

尽管只是一次超级赛的胜利,但能在经验丰富的林丹面前,且在关键比分上毫不手软赢得胜利,证明了谌龙对比赛解读能力的增强,从以前的屡战屡败,到逐渐占据上风,谌龙正在慢慢走向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扛起男单大旗,让国羽在这个项目上延续优势,他责无旁贷。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