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为何突然集体声援?需警惕莫步韩国队后尘

国乒为何集体声援?知情人曝刘国梁遭解职内幕

刘国梁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文/王怡薇)6月23日晚间,国乒男队队员、教练员集体在微博上声援刘国梁,称“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集体声援。据知情人透露,这与20日官方突然宣布将总教练刘国梁调离有关。

国乒士气成绩皆低迷

在今晚前国乒集体发布微博前,王楠老公郭斌昨晚曾发微博,直言国乒集体遭噤声,不得评论教练组改革等相关话题。

在官方下达国乒教练组调整声明(20日)当天,国乒主力前往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集体“沉默”对于教练组变动的话题,讳莫如深。

而在赛后混采区,媒体也被官方提前“告知”,不得询问关于“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的问题,只得询问与比赛有关的,现场气氛十分“诡异”。

不知是否受到教练组“地震”的影响,国乒士气和成绩都显得很低迷。中乒赛资格赛首轮,梁靖崑就不敌排名301位的中华台北小将、而参加本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希望之星林高远也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张继科在比赛前匆匆到场,仅打了一局比赛,就中途因腰伤退赛。

而在男双半决赛中,刚刚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的许昕/樊振东组合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逆转,无缘决赛。

乒协副主席无行政职级

在刘国梁卸任总教练,成为“中国乒协副主席”后,大家调侃“不懂球的胖子”终于当官了。但这个“官”真的当成了吗?

仔细研究乒羽中心相关领导的行政职级不难发现,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领队是“正处级”干部,而总教练则为“副厅级”,与乒羽中心副主任一个级别,例如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就兼任乒羽中心副主任。

相比于乒羽中心,中国乒协则并非行政单位,属于社团性质,在任领导无行政头衔,这就解释了为何乒协此前有18位副主席,因为这些“副主席”多为“虚职”。

按照总局系统各中心以往的安排,各中心主任、副主任都兼任协会的主席、副主席。但这一次,刘国梁被调任乒协副主席,却并未给予中心副主任的相应职级,也就是说,刘国梁从“副厅级”干部连降两级,如今和普通教练一样,无行政职级。而撤销总教练、男女队主管教练后,刘国梁也将无管理球队的实权。

国乒切莫步韩国队内讧后尘

就在今年3月底,国乒教练员刚刚通过竞聘,完成教练组重组。如今突然变革,撤销男女队主教练,改为教研组模式,让人难免心生疑问。

中国乒乓球队曾在2000年时推行过男、女队教研组的模式。然后随后2002年女队“兵败釜山”亚运、2003年巴黎世乒赛无缘男单决赛,正是兵败巴黎后,男、女队教研组遭撤销,时年27岁的刘国梁接过男队教鞭。

重回17年前的模式,应对如今的乒乓球发展和市场,真的适合么?

北京奥运会后,韩国乒乓球队也经历了教练组“动荡期”,曾助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夺金的金泽洙、带领韩国男队获得伦敦奥运男团亚军的刘南奎被排挤出国家队,里约奥运,韩国队无缘领奖台,创近年来最差战绩。到今年年初,金泽洙才重返国家队,亚锦赛中韩国小将丁祥恩战胜马龙、世乒赛期间李尚洙击败张继科最终获得男单铜牌,成为国乒又一劲敌。

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三年时间,大战将至,日乒虎视眈眈,国乒切莫步韩乒后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