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火速签约新外援 前桑德兰锋霸维克托加盟

今天下午四点半,北控燕京按惯例在奥体中心召开了中甲联赛第15轮对阵毅腾的赛前发布会。然而,发布会伊始主教练高洪波却突然爆料,俱乐部已于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与前英超桑德兰前锋维克托·阿尼切贝完成签约,前“太妃糖”青训出品的维克托也将接替旧伤未愈的詹姆斯,为北控燕京征战接下来的中甲联赛。

对于北京,维克托或许并不陌生,他曾经随尼日利亚国奥队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并在鸟巢决赛中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国奥队进行了冠亚军角逐。此外,在蒂奥特意外离世后,北控俱乐部向足协申请的额外更换外援名额一事,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或许足协并不会“网开一面”。

维克托·阿尼切贝(Victor Anichebe),1988年4月23日出生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在其一岁时随父母举家移居至英格兰利物浦地区生活。他出道于英超埃弗顿青训体系,场上司职前锋位置,曾深受时任主教练莫耶斯的赏识,在来到北控燕京以前效力于英超的桑德兰足球俱乐部。

作为“太妃糖”埃弗顿青训体系涌现出来的又一位新星,阿尼切贝的上升速度酷似鲁尼。在他年仅15岁时,就披挂太妃糖预备队战袍上阵,并引起了时任主帅莫耶斯的注意。2006年1月28日,足总杯第四轮埃弗顿战平切尔西时, 阿尼切贝89分钟替补出场,完成处子秀。同年5月7日,在同西布罗姆维奇队角逐中,18岁小将临危受命,在球队主场66分钟0-2落后之时替补出场,于第83分钟攻入自己在英超中的首粒入球,帮助球队2-2战平对手。随后,阿尼切贝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06-07赛季的季前热身赛中,他出场6次射入4球,在06年12月30日英超比赛里,又独中两元,帮助球队主场3-0大胜纽卡斯尔联队。

在效力太妃糖长达九年后,2013/14赛季维克托转投西布朗维奇,在效力球队三年的时间里出场55次打进6球。随后,他在16/17赛季加盟其恩师执教的桑德兰队,在接受采访时,阿尼切比曾表示,主帅莫耶斯是他加盟桑德兰的主要原因。

阿尼切贝驰骋英伦,也使得他很快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奥队及国家队。2008年3月26日,尼日利亚奥运会预选赛中迎战南非,阿尼切贝替补出场,打入一球帮助球队最终以3-0完胜南非,挺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年5月27日,在对阵奥地利队时,他替下老大哥雅库布,完成国家队比赛处子秀。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阶段,阿尼切贝在小组赛面对日本时打入一粒进球,表现也有不俗。球队虽然最终败走鸟巢,决赛以0-1不敌拥有梅西、阿圭罗众将的阿根廷国奥,但其替补上阵时的出色表现,也让全世界球迷牢记于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