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剑指半程冠军!最强王牌对抗 河北有想法?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周日的比赛,将会是这场比赛的复刻版。”6月21日晚淘汰河北华夏幸福的赛后,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已经把目光瞄准了4天后与华夏的中超对话。只要此役取胜,已4分优势领跑的恒大即可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斯帅剑指半程冠军!最强王牌对抗 河北有想法?

斯科拉里剑指中超半程冠军

5天内两次交手,周三晚的足协杯较量,更像是两队替补阵容的实力比拼。同样是2名外援压阵,同样派上两名U23球员,斯帅和佩工的首发都留了一手,毕竟接下来还有一场中超。

决定比赛胜负的是郑龙,但转折点是赵宇豪在第33分钟的红牌退场。在人数占优的一小时里,恒大逐渐抢回场面上的主动,也创造出多次破门机会,最终由郑龙一剑封喉。斯科拉里在赛后特地点了这位当场最佳的名字,“两年前,我来到恒大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凭借郑龙的任意球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2015年6月20日),今天又是龙龙打进制胜进球。”

面对大部分替补球员出战的恒大,若尽遣主力的话,华夏淘汰恒大的机会是很大的。然而,在失利面前,佩莱格里尼否认自己的排兵布阵有问题,“这场比赛我派上了我认为可以拿下比赛的11人主力,因为我们不可能用一套阵容打完所有比赛。”佩工总结失利原因时指出,失利是因为球员犯了非常愚蠢的错误,“不必要的手球和两黄变一红,导致我们大部分少打1人。在场上少1人的情况下,我本想把比赛拖进加时赛,但后防的一次失误导致了那个丢球。”

佩工强调,自己的球队在人数均等时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在11打11的时候,我们踢得非常好,恒大甚至没有获得一次有威胁的机会。之后在客场少打1人,我们在场面上非常被动。”

足协杯的胜负已成过去,到了周日的中超对话,恒大要延续最近的连胜势头和主场不败纪录,华夏也拒绝这次羊城之行空手而回。可以预期的是,与周中的足协杯的替补阵容相比,两队都会亮出自己的最强王牌。郑智郜林均摆脱伤病困扰,高拉特保利尼奥、于汉超、冯潇霆张琳芃、于汉超和曾诚等在足协杯轮休的主力们,都已做好周日披甲的准备。同样,华夏的拉维奇、阿洛伊西奥、姆比亚、尹鸿博、赵明剑、任航等人也将成为佩工的首选。按照中超规则,足协杯染红的赵宇豪,周日将作壁上观。因为华夏已经告别足协杯战线,需要停赛的球员将在中超服刑。

这是斯科拉里和佩莱格里尼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交手,上赛季恒大客战华夏,佩莱格里尼还没正式上任,只是在看台上观战,目睹球队在主场0比3败下阵来。斯科拉里很清楚,今年的华夏已经不是去年那支经历换帅震荡的升班马,相比起单场定胜负的足协杯,漫长的联赛会有更多变数,周日取胜的难度肯定要比周中足协杯高得多。

中超赛季即将过半,4分优势领跑的恒大,只要此役取胜即可提前锁定半程冠军。斯科拉里并不会满足于此,在8月亚冠淘汰赛和足协杯八强战到来之前,恒大需要把握住最后的单线作战机会,尽可能扩大领先优势,让中超战线的争冠压力减小,才能在其余两条战线上尽可能走得更远。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