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再迷信NBA!来自法国的他是广东要的答案吗

不再迷信NBA!来自法国的他是广东要的答案吗

杰克逊是广东要找的那个人吗

在绝大多数对手还没有敲定外援的6月,上赛季的CBA亚军广东男篮已经与西甲联赛得分王、法国后卫埃德温-杰克逊签约,这支老牌豪门备战新赛季的步伐,又迈出了一大步。

广东男篮签约杰克逊的消息曝出,外界稍显惊讶,因为在过去几年,广东男篮在外援方面,都倾向于选择有NBA背景或经历的球员,然而此番他们在小外援上选择了法国人,目前的绯闻大外援则是立陶宛内线古代蒂斯,两位欧洲外援,这在广东男篮的历史还是首次出现。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体现了广东男篮全新管理层的想法,刚刚走马上任的朱芳雨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和斗志,全面选用欧洲外援堪称一次大胆的尝试。另一方面也跟新帅尤纳斯有关,作为欧洲名帅,他对于欧洲球员显然比美国球员更加熟悉,执教起来也更加顺手。

在联赛还没有开打之前,多数人表示对埃德温-杰克逊的CBA之旅比较看好,绝大多数是受了上个赛季的总决赛MVP,新疆男篮外援亚当斯出色发挥的影响。上赛季为新疆男篮效力的亚当斯场均能够拿到30.9分、5.7个篮板、5.9次助攻和2.2次抢断,季后赛中的发挥尤为关键,是新疆成就冠军霸业的头号功臣。埃德温与亚当斯的履历颇为相似,都是长年征战欧洲赛场,不同的是亚当斯在此之前取得的成就更高,2015-16赛季他荣膺欧冠联赛得分王,而杰克逊则是西甲联赛的得分王。

不再迷信NBA!来自法国的他是广东要的答案吗

昔日功勋均告别

那么广东男篮能否依靠杰克逊重整山河,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呢?这个问题需要真正比赛的检验,其他一切都是纸上谈兵,但不得否认的是,目前的广东男篮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外援。近些年广东男篮的组队思路一直是以本土球员为核心,“789”的存在,让他们的本土阵容拥有超强实力,因此引进外援并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挑选那些可以carry比赛的外援,而是更多选择一些功能性球员。但是如今的广东早已今非昔比,一方面是老将的离去,王7与朱8先后退役,就连28岁的陈江华都已担任助教,渐渐淡出,另一方面年轻球员还没有接管球队的能力,新一代中也仅有赵睿表现出了比较大的强力,因此这个时候,核心外援的能力对于球队的整体战力就将起到关键作用。

事实上,之所以广东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成绩并不理想或者说失去了八冠王的风采,就是因为新老交替的同时外援引进方面又问题频出。且不说能力相对不足的丹尼尔斯、阿德里安之流,就连上个赛季的斯隆,恐怕也不能满足广东如今对外援的需求。坊间传闻年薪高达270万美金的斯隆,在串联球队方面作用很大,但是得分能力不够强大,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往往不能提供强有力的输出,这一弊端在与新疆的总决赛中,显露无疑。

现在,广东男篮新的时代似乎正在开启,全新的外援选择就是第一步,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已经开始转变的思路能否在下个赛季取得成功?我们都将拭目以待。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