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裴帅转会细节:亚泰提出捆绑 权健仍在考虑中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天津权健老板束昱辉兑现自己在2月27日壮行会期间的诺言,在夏季转会期将长春亚泰球员裴帅买入。在内援转会费限额为2000万元的情况下,裴帅的转会为捆绑模式:2000万现金+一名普通球员+一名U23(21岁以下)。这种捆绑销售,过去其实比较普遍,新形势下有望成为国内有价值球员的转会主流。

裴帅转会细节:亚泰盼省钱 权健尚未接受捆绑

束昱辉

93年出生的裴帅,曾经是长春亚泰的重点培养,他一度担任国青队的队长,是国家队未来的主力后腰人选。遗憾的是,裴帅后来的职业道路出现一些波折,荷兰人里克林克与他闹翻,最终把他赶出了国青队。在长春亚泰的这些年里,时好时坏,始终没有成为绝对的主力与核心。即使如此,裴帅依然是多家俱乐部角逐的对象,如果放在以往,他的身价破亿几乎没有任何问题。

权健对裴帅觊觎已久。赛季初,束昱辉就打算把裴帅招致麾下,因为亚泰俱乐部的计划中有裴帅的位置,就没有放行。束昱辉没有放弃努力,在2月27日的壮行会上明确表示要在夏季全力引进裴帅。巧合的是,亚泰此前的主帅李章洙没有把裴帅排进自己的主力阵容,天津权健拥有了夏季转会引进裴帅的机会。

然而,中国足协一纸内外援转会调节费的通知,打乱了双方的谈判进程。如果天津权健只是购买裴帅,长春亚泰只是靠裴帅增加转会收入,天津权健就必须上交不菲的调节费,因为超过了2000万元,这笔钱不会返回到天津权健搞青训。长春亚泰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本着为天津权健节省资金的想法,提出让天津权健支付2000万现金,然后捆绑一名普通球员外加一名U23球员(因为长春亚泰还有一个普通球员名额,U23球员实际上就是21岁以下球员)。

尽管是为天津权健考虑,权健方面对于U23球员的捆绑很是为难。在亚泰明确表示放行裴帅之后,一直没有官方宣布裴帅转会,就是因为权健还在考虑是否接受U23捆绑条款。6月22日,双方在这一点上基本达成一致。

这种捆绑销售方式,在中国足坛以及世界足坛其实比较普遍。广州恒大引进青岛中能邹正的时候,青岛中能的捆绑条件就是“2600万现金+一名球员”。毕津浩从河南建业转会到上海绿地申花的时候,捆绑条件就是“8000万现金+2名年轻球员”。这是一种双方共赢的转会模式:付出现金的俱乐部,得到了想要的排入阵容中的球员;输出球员的俱乐部则增加了青少年后备人才(通常情况下都是捆绑青少年球员)。

因此,在内外援转会调节费新政下,上述捆绑销售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当然,这种模式能否成为国内球员转会的主流,还要看具体的转会案例。要想成为主流,取决于如下几个条件:一是输出球员的俱乐部只拿现金的愿望不是很强烈,需要对方捆绑球员来增加自己的板凳厚度或者青少年后备力量;二是输入球员的俱乐部有足够的球员或者青少年球员捆绑销售。上述两个条件,缺少一个条件,都无法进行捆绑转会。

对于那些真正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来说,也许不会在乎几千万甚至是上亿元,他们还会任性下去。对于大多数俱乐部来说,还是需要考虑成本,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肯定会比以往冷清。能够完成的转会,可能更多的是和裴帅一样的捆绑模式。果真如此,即使转会的案例不多,也可以称作主流。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