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第7顺位选马尔卡宁 投射型内线辅佐韦德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NBA选秀拉开大幕,公牛队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马尔卡宁,他是本届新秀中最好的投射型大前锋,模板是莱恩-安德森,ESPN甚至认为他身上有几分德克-诺维茨基的影子。新赛季马尔卡宁将辅佐德维恩-韦德,公牛刚刚交易了吉米-巴特勒进入重建模式,马尔卡宁将是建队基石之一。

公牛第7顺位选马尔卡宁 投射型内线辅佐韦德

马尔卡宁

个人资料

年龄:20岁

身高:2米13

体重:102公斤

学校:亚利桑那大学

场上位置:大前锋

2016-17赛季数据:场均出战30.8分钟贡献15.6分、7.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9.2%,三分命中率42.3%(场均出手4.4次命中1.9个)

能力值:86(百分制)

模板:莱恩-安德森

优缺点解读

优点:马尔卡宁被誉为本届新秀最棒的投射型内线,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认为其三分投射在所有球员中不输任何人。马尔卡宁是个现代化内线,他既有身高也有技术,身手非常全面,能够强攻篮下也能在外线投篮。虽然是个七尺长人,但马尔卡宁的运动能力不俗,再结合出色的持球能力,他能像个小前锋一样从中距离发起攻击。马尔卡宁并不需要一直有球在手,他的无球进攻也非常出色。防守端,马尔卡宁并不算漏勺,他有不错的篮板拼抢能力,也能扑出去防挡拆,很适合现代NBA的打法。

弱点:进攻端马尔卡宁问题不大,他的问题主要在防守端。首先,马尔卡宁力量不太足,尤其是核心力量,他还需要提升自己的对抗能力,在NCAA时他很容易被对手撞得东倒西歪。由于臂展一般,马尔卡宁的护筐能力也不强,到了NBA他的防守弱点可能会被对手利用,成为对手攻击的标靶,就像骑士凯文-乐福一样。

前景解读

在同位置球员中,马尔卡宁的身高、移动能力、投射能力是优势,他的身上确实有几分诺维茨基的影子,至少也能像莱恩-安德森那样给球队提供投射,拉开场上空间。只不过,马尔卡宁的盖帽能力太弱,他在内线也不爱对抗,有点功能单一,其下限是钱宁-弗莱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公牛第7顺位选马尔卡宁 投射型内线辅佐韦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