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三届选秀细则公布:6变化+状元薪水不变

CBA第三届选秀细则公布:6变化+状元薪水不变

郭凯当选第二届CBA选秀状元

腾讯体育6月23日 篮协官网上发布了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这也将是CBA的第三届选秀。相比以往,本届选秀细则的公布有6大变化。而和前两届一样,状元秀的年薪仍是30万,其他顺位的薪金也没有变化。

2015年,CBA进行了首届选秀大会,20人参选仅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被当时的重庆男篮选中,成为首届选秀大会状元,不过他只打了一个赛季,仅出场1次拿下2分1助攻。在赛季结束后,他就没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已返回家乡长沙在当地的新华书店任职。而去年的第二届选秀,相比首届有了不小的进步,最终来自北大的郭凯被佛山选中,成为第二届状元,同时27人参选8人被选也避免了首届的尴尬。

今年夏天,CBA即将迎来第三届选秀大会。本届报名时间为6月23日-7月6日,最终参选名单将在7月17日前公布,具体的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的时间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而最终关注的薪金问题,状元依旧是30万。不过在本届选秀办法的公布细则中,还是有6大变化。

变化1 随着CBA公司的成立,管办分离逐步实施,此次选秀办法是明确是中国篮协授权,由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 联赛公司”)公布。

变化2 明确了入围选秀训练营球员的纪律问题:入围球员在训练营期间,出现无故缺席、打架斗殴等严重损害CBA 联赛选秀秩序和声誉的言行,主办方将有权取消其选秀资格。

变化3 参加选秀的球员,在没有被选中的情况下,仍有机会继续参选,且没有次数限制,而此前一名球员只有两次机会。

变化4 注册名额问题:

俱乐部通过选秀签约的球员,新秀赛季(被选中后的第一个赛季)若报名参加CBA 联赛,不占用该俱乐部联赛注册16 名国内球员名额,但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注册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 名。

变化5 针对俱乐部自行培养球员

为鼓励俱乐部培养后备人才,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由俱乐部上报CBA 联赛公司并经过公示后,可以直接与俱乐部签约参加CBA联赛。

变化6 首次提出了新秀球员培养费

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推荐其参加选秀并被选中,选中俱乐部须向推荐俱乐部支付一定数额的培养费。

CBA第三届选秀细则公布:6变化+状元薪水不变

各顺位薪金

附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

为规范和完善CBA 联赛新秀选拔制度,合理配置资源,促进联赛健康有序发展,经中国篮协授权,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 联赛公司”)公布,大学生球员、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的办法。办法如下:

一、参加选秀球员条件

(一)未参加过CBA 联赛,年满18 周岁。

(二)境内就读的大学生球员,须参加过CUBA 或大超联赛(由所在学校体育部门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出具证明);就读国(境)外大学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须参加过就读国家(地区)高水平大学篮球联赛(由所在学校体育部门出具证明)。

(三)港澳台球员,须参加过所在地区最高水平的联赛(由所在地区篮球协会出具证明)。

(四)除大学生球员和港澳台球员之外的其他球员,须由CBA 俱乐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出具推荐函。

(五)体育学院学生球员未参加过CUBA 或大超联赛,须由学校出具推荐函。

二、选秀程序

(一)拟参加选秀的大学生、港澳台及其他球员(以下简称球员),在选秀报名截止日之前向CBA 联赛公司提交书面申请(见表一),CBA联赛公司接受申请并审核、筛选后,对外公布参加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名单(训练营球员数量视报名人数和资格审核情况而定,最多不超过50 人)。

(二)入围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将参加体测、训练及比赛,接受各俱乐部考察、选拔。入围球员在训练营期间,出现无故缺席、打架斗殴等严重损害CBA 联赛选秀秩序和声誉的言行,主办方将有权取消其选秀资格。

(三)选秀大会每年举办一次。选秀顺序按照前一个赛季CBA 联赛排名,20 家俱乐部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选秀大会共进行两轮,每一轮摘牌时,遇有俱乐部弃权情形,摘牌顺位依次递补。通过选秀大会被俱乐部选中的球员即为CBA 联赛新秀球员。

(四)俱乐部在选秀大会选中球员后,须在之后30 天内完成签约。若由于俱乐部方面原因未与球员签约,将核减俱乐部与该球员顺位工资相对应数额的联赛经费,并取消该俱乐部未来两个赛季的选秀权利。

该球员在本年度内仍享有被其他俱乐部选择、签约的资格,CBA 公司按“倒摘牌”顺序征求其他俱乐部意见,由俱乐部决定是否与该球员签约;或者,不计算该球员使用本次参加选秀大会的机会。若由于球员方面原因未与俱乐部签约,取消该球员未来3 年内再次参加选秀的机会。

(五)球员入围选秀训练营并且参加了选秀大会,在没有被任何俱乐部选中的情况下,仍将拥有参加选秀的机会,且参加选秀的次数不设限制。

(六)申请参加选秀的港澳台球员和在国(境)外读书的大学生球员在入围选秀训练营名单后,遇特殊情况(如正在参加所在地区的联赛)不能参加训练营者,需说明情况并经CBA 联赛公司研究同意后,仍可被纳入参加选秀大会的球员名单中。

三、新秀球员待遇和合同

(一)新秀球员实行最低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并根据选秀顺位,获得相应的最低保障工资(见表二)。

(二)俱乐部与新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1+1”合同模式,俱乐部拥有新秀球员第二年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续约权(大学生和其他球员工资标准上浮20%、港澳台球员工资标准上浮30%时,俱乐部将独享与该球员的优先续约权)。

(三)除了最低保障工资外,球员还可以获得俱乐部颁发的比赛奖金等津贴,颁发条件及标准由俱乐部与新秀球员另行商定。

(四)俱乐部通过选秀签约的球员,新秀赛季(被选中后的第一个赛季)若报名参加CBA 联赛,不占用该俱乐部联赛注册16 名国内球员名额,但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注册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 名。

四、为鼓励俱乐部培养后备人才,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由俱乐部上报CBA 联赛公司并经过公示后,可以直接与俱乐部签约参加CBA 联赛。

(一)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并代表该俱乐部参加了至少两年全国青年联赛的球员。

(二)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但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现在大学就读并参加过CUBA 或大超联赛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俱乐部提供与该球员已满三年以上的合同以及发放工资的有效凭证。

五、新秀球员培养费

由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推荐其参加选秀并被选中,选中俱乐部须向推荐俱乐部支付一定数额的培养费。

六、选秀报名办法、选秀训练营举行时间

(一)6 月底,开始报名申请参加选秀。

(二) 7 月中旬通过中国篮协官方网站(www.cba.gov.cn)对外公布参加选秀球员名单。

(三)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举行时间:7 月下旬至8 月上旬之间,具体日程、地点另行通知。

本办法自2017 年6 月23 日开始执行。

中国篮协

2017 年6 月22 日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