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国青赴德?钱不是问题 与新政矛盾何解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更好地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97年龄段U20国青队计划从下赛季开始参加德国的第四级别联赛,即德国第四级别西南地区的联赛。中国足协不仅将承担队伍在德国期间的全部食宿费用,更将为每家陪U20国青队练兵的俱乐部支付1.5万欧元。

名记:国青赴德?钱不是问题 与新政矛盾何解

国青计划下赛季开始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

早在本月2日,本报就曾用整版报道了中国U20国青队将赴德长期集训并将参加第四级别比赛的消息,其目的在于重启“巴特基兴根模式”,因为12年前,中国85年龄段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给中国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这次大赛之前在德国巴特基兴根备战53天可以说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时隔12年后,中国足球希望重现过去之辉煌,重启该模式,希望97年龄段国奥队能够打一个翻身仗。而且,为了在德国寻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德国方面的专家曾于5月8日中国U20国青队在西安和乌拉圭青年队热身时,专门到现场观看比赛、了解国青队的水平,当时就给出明确意见:与德国的第四级别队伍进行热身。这之后,中国足协方面和德国方面展开了进一步的磋商,最终确定第四级别西南地区的联赛队伍与中国U20队伍热身。

某种意义上,这与当年韦迪时代“国奥打中甲”的方案如出一辙。当时,中国足协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建了89年龄段国奥队,与中甲队伍进行热身,而且中国足协还支付中甲球队每场比赛1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如今,97年龄段国奥队的对手由中甲队伍换成了德国西南地区联赛队伍,而且,国奥队在德国期间将在海德堡设立营地,然后与19支西南地区联赛队伍逐一进行比赛,每场比赛支付对方1.5万欧元的出场费。

对中国足协来说,或许钱不是问题,有关方面肯定会提供奥运专项资金、确保队伍的日常开支。对德国西南地区第四级别俱乐部而言,这也是一桩不错的买卖,打一场就可以净赚1.5万欧元,而且根本不影响成绩。但问题在于:届时中国U20国青队究竟由哪些球员组成?

就像这次U20国青队前往德国霍芬海姆进行为期两周多的集训一样,整个队伍中,除了8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之外,真正能够在中超联赛中打上比赛的,也就只有1人,而且迄今为止也就只出场过一次,这个年龄段其他更优秀的球员几乎没有随队参加拉练的可能,因为国内联赛正在进行,在U23政策下,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会轻易放人前往。而至明年,中超U23新政要求每队U23球员出场人次和外援人次一样,这只能是进一步阻止各俱乐部放人。在这种情况下,那些根本就进入不了职业一线队中的球员去德国拉练,而未来真正用得上的球员却在国内俱乐部中。这恐怕就要使得这个德国联赛方案的效果大打折扣。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矛盾与问题究竟将如何解决?中国足协尚未拿出更为具体和明确的方案来。因此,最终是哪一支队伍、哪些球员前往德国参加联赛?目前依然是未知数。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