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尔成2017年榜眼 球哥扛起紫金王朝复兴重任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7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继76人以状元签选中富尔茨之后,湖人在第二顺位选中了来自UCLA的控卫郎佐-波尔。承载着众人希望的球哥终于如愿以偿的披上紫金战袍。

波尔成2017年榜眼 球哥扛起紫金王朝复兴重任

波尔如愿加盟湖人

未来的王者还是湖人的过客?

郎佐-波尔,控球后卫,身高1米98,体重86公斤,臂展2米06,站立摸高2米55。波尔大学时就读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学一年级结束后宣布参加选秀。

这就是波尔的基本情况。

这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波尔1米98的身高。哪怕是在球员身高越来越高的现在,1米98的控卫在NBA中也并不多见。最近两位比较出色的高个子控卫,是湖人选中的拉塞尔和76人选中的迈克-卡特-威廉姆斯。

结果呢?

迈卡威在赢得最佳新秀后情况急转直下,2016-2017赛季效力于公牛,场均6.6分,3.4篮板,2.5助攻。拉塞尔在湖人两年,表现也一直没有达到一名榜眼秀的期望值,如今为了给波尔扫清道路,湖人干脆将拉塞尔扫地出门,送到布鲁克林篮网。两名高个子控卫,结局都不让人满意。

但对于波尔来说,情况似乎又不太一样。

高四的那年场均三双,2016-2017赛季NCAA中场均14.6分,6.0篮板,7.6助攻,1.8抢断,命中率55.1%,三分命中率41.2%,从数据来看,波尔的能力相当全面。如果一定要找出缺点的话,那么对于一名控卫来说,67.3%的罚球命中率是在有点低于平均水准。

从各大网站为波尔设定的NBA未来模板就不难发现人们对他的期望:模板上限贾森-基德,模板下限卢比奥

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模板只是为了突出波尔的助攻能力,而他的投篮能力要比基德和被称为卢一中的卢比奥出色很多。虽然姿势并不优美,但是55.1%的命中率和41.2%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同样是榜眼秀,同样被认为是湖人重返顶级球队行列的希望。如今拉塞尔已经成为洛杉矶湖人的匆匆过客。而波尔,是紫金王朝未来的王者,还是洛杉矶的匆匆过客?让我们拭目以待。

威力巨大的歪把子机枪

尽管得分和命中率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波尔的投篮姿势,始终是一件让人觉得好奇的事情。

如果非要描述的话,那么波尔的投篮姿势就是“对于防守者来说一个用右手投篮的波尔,却用一个独一无二的姿势从身体左侧出手。”千万不要因为姿势而看低波尔的投篮能力,美国媒体专门对波尔的投篮进行过分析,而结果是:波尔的出手速度和稳定程度,和如今联盟顶级投手之一克莱-汤普森相比也是不遑多让。

如果要在过往的NBA历史中找到一个投篮姿势和波尔类似的球员。

往差了说,凯文-马丁;往好了说,凯文-杜兰特

巧的是,俩人都叫凯文。更巧的是,不同于其他球员将球放在中间或者偏右的地方出手,马丁和杜兰特都是将球放在身体偏左的地方出手。虽然他们都不强壮,虽然他们的身高相差很多,但是马丁和杜兰特都有着非常出色的投篮命中率。

波尔的情况也是如此。

一名有着球探经验的NBA球队高层这样评价波尔:“事实上,他起初的投篮姿势的确有点问题,但是波尔始终在练习自己的投篮,让自己的投篮变得更加出色。如果你看过波尔的比赛录像,那么你绝对不会质疑他的跳投能力。”

55.1%的命中率,41.2%的三分命中率,这就是这把歪把子机枪在大学一年打出的数据。

波尔的老爸拉瓦尔-波尔对于自己最引以为豪儿子的诡异投篮姿势丝毫不以为意:“我不是必须要去调整他的投篮,所以在那之后,我就不评价他的投篮了。我还告诉他,你看那些投篮姿势完美的人,他们却投不进球。于是一个投篮姿势诡异的球员出现了,孰优孰劣,让我们走着瞧。”

果然是球爹典型的谜之自信风格,不过这次他的儿子没有让他失望。

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老爸

波尔成2017年榜眼 球哥扛起紫金王朝复兴重任

说起波尔的老爸拉瓦尔-波尔,和我们以往熟悉的NBA球员家长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他有着一张与众不同的大嘴,虽然球爹的很多表现让人感到头痛万分,但是他对于自己儿子的营销,却和以往所有球员的家长不同。

在球爹口中,波尔注定超越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等一干超级巨星;在球爹口中,波尔的代言合同起码要10亿美元;在球爹身边,美国媒体界的著名喷子斯蒂芬-A-史密斯也只是小菜一碟。

在所有人还不熟悉波尔家族的时候,拉瓦尔-波尔就好像一股突如其来的泥石流,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但是在父亲节的时候,郎佐-波尔给父亲的一封亲笔信,让所有人更好的了解了这位不走寻常路的老爹。

“很多人都在问我,我是不是已经受不了你的喋喋不休。他们以为我不谈这个话题,就认为我希望你也和我一样闭上嘴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大多数时候,你都是正确的。”

“人们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我继承了你的自信。”

“谢谢你教会我怎么打篮球,谢谢你教会我怎么成为一个男人,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无所畏惧。”

“我爱你,爸爸。”

不管外界怎么说,有一个能够理解自己的儿子,拉瓦尔-波尔已经别无所求。

结语:扛起湖人复兴的希望

选秀大会中,当湖人选中波尔之后,拉瓦尔-波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我的儿子,将在下个赛季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我就把话放这儿,你看着吧。”

还是一样的自信,还是一样的张狂,不同的是,这次他的儿子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归宿。

至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波尔都将身穿紫金战袍,扛起湖人复兴的希望。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尔成2017年榜眼 球哥扛起紫金王朝复兴重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