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21人赴德拉练仅1将亮相中超 新兵从零开始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以中国足协国管部副主任郑超勇为团队、孙继海为领队的中国1997年龄段U20青年队一行6月21日已经从北京出发前往霍芬海姆,球队将在那里展开为期17天的集训,并与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

国青21人赴德拉练仅1将亮相中超 新兵从零开始

孙继海率U20训练

北京集训观察为主

U20国青队6月9日开始在北京展开集训。由于不少球员目前在俱乐部作为U23球员需参加联赛,或者是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在海外效力等原因,人员始终未能齐整。虽然公布的集训名单总共有29人,但前后抵达球队最多时也就二十四五人。直至临近出发前,球队才最终敲定出访德国的21人。而且个别球员因护照问题,最终也无法随队前往。

在北京集训期间,球队一直在奥体中心进行训练。作为领队的孙继海已经全面进入角色,开始负责队伍的日常训练工作。在北京的两周集训期间,球队与北京人和俱乐部预备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球队人员不断地变化,主力阵容也并不固定。在6月20日即球队出征前一天,U20国青队和人和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整个比赛分成三节、每节30分钟。U20国青队在第一节由上港队的雷文杰攻入一球,直至第三节才由替补出场的林良铭攻入第二球,最终以2比0取胜。

从热身赛的情况看,孙继海接手球队后,以4231阵型为队伍的基本阵型,这主要是因为国内该年龄段队伍基本都采用4231为基本阵型,为了更好地让球员进入角色,孙继海暂时没有做新的安排。而且,由于目前人员尚未齐整,很多适龄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随队参加集训,所以目前球队暂时谈不上定型,很多球员的位置也不是以往所习惯的位置。因此,这次外出拉练,一方面是给球员以更多的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拉练来观察、了解球员的情况。北京的集训某种程度上也是进行体能储备,为随后的比赛进行准备。而且,此次前往德国拉练,也是顺便了解德国当地的情况,为下一步将队伍拉到德国参加当地比赛提前进行准备。

德国拉练新人居多

此次前往德国拉练集训的总共有21名球员,其中在葡萄牙图里兹人队效力的崔麒、洛里什竞技队的崔麟以及科瓦皮耶达队的宁伟辰因为随各自俱乐部参加季后赛而未能参加北京集训,将直接从葡萄牙赶往德国与队伍汇合。

在公布的29人集训名单之中,除了上述三位之外,效力于斯洛伐克特伦钦队的黄聪因为有伤在身,将不参加这次集训;而效力于西班牙莱里达体育队的刘洋、荷兰维特斯队的张玉宁以及在葡萄牙波尔图U19青年队效力的严鼎皓等海外球员也因故未能到球队报到。其他五名海外球员包括林良铭、邓宇彪、张炎、张凌峰、冯博轩等均回到国内参加了北京集训,然后都将随队前往德国。这次德国之行的24人中,有8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在国内球员中,来自天津泰达队的黄闯以及来自武汉卓尔队的江敏文两人因为要随湖北全运队前往日本拉练,来不及办理德国签证,也缺席了这次德国之行。而大连一方队的傅韵程因为伤病原因,已经在球队前往德国之前提前离开队伍返回俱乐部。天津泰达队的杨立瑜则因为随队备战中超联赛,加上也需要随湖北全运队前往日本拉练,一直就没有到球队报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这次前往德国的21名球员中,只有一名球员有机会在中超联赛中出场过,即效力于重庆力帆队的姚道刚,其他在中超联赛中有机会出场的球员均未能入选这次德国之行的队伍中。如果以去年10月参加巴林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为例,此番21名球员中,就只有上港队的门将施晓东、国安队的门将张岩、力帆队的姚道刚、皇马队的前锋林良铭、新皮尼亚人队的中场邓宇彪、托里什人队的边锋冯博轩、科瓦皮耶达队的中锋宁伟辰等7人入选。此外,像恒大队的门将刘世博、托里什人队的张凌峰等两人曾入选过97年龄段国青队,其他一半以上的球员连以往97年龄段国青队集训都未曾参加过。可以这么说,现在的这支U20国青队几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据悉,在德国拉练期间,队伍主要是以训练为主,期间初步安排的热身赛是两场,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德国正处赛季歇暑期,各队伍尚未开始集训为新赛季展开准备。

U20国青队赴德拉练名单(21名)

广州恒大淘宝:谢维军、刘世博

上海上港:施晓东、俞豪、陈纯新、

雷文杰

北京中赫国安:张岩

重庆当代力帆:姚道刚

长春亚泰:柏杨

山东鲁能泰山:陈蒲

北京人和:陈立明

大连一方:李振、袁浩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林良铭

葡萄牙新皮尼亚人:邓宇彪、张炎

葡萄牙托里什人:张凌峰、冯博轩

葡萄牙图里兹人:崔麒

葡萄牙洛里什竞技:崔麟

葡萄牙科瓦皮耶达:宁伟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