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他是一个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孩子,曾因为嘲讽詹姆斯登上了头条,在高中时难以打上校队,但后来通过苦练一举蜕变,他拒绝了名校邀请,加盟一支羸弱球队,虽然未能率队打入疯狂三月,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最终的状元,这个被誉为新版哈登,但比大胡子还励志的人正是马克尔-富尔茨。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富尔茨当选2017选秀状元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伴随着富尔茨成为焦点人物,他的一些陈年旧事也曾被人挖出,早在2013年,富尔茨曾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一个名为“勒布朗,闭嘴”的小视频,视频中,他对着正在电视里接受采访的詹姆斯做着古怪的恶搞表情,并嘲讽勒布朗接下来的24小时会变成秃子……

在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随意的一则负面消息就能够让外界对一名球员形成负面的印象,实际上,联盟中闹出过很多年轻球员尚未出道时嘲讽NBA巨星的事例,譬如,2011年时,利拉德也曾抨击詹姆斯,小拉里-南斯还曾怒骂科比,但正如利拉德事后在谈及这件事时所言:“那时候,我们还是年轻的孩子,那些评论是不负责任的,而如今,我们长大了。”

我长大了——这个词适用于每个人,青春如酒,成长正酣,所有的错误都会被原谅,所有的不成熟也可以随着时光慢慢蜕变……

2013年,富尔茨也只有15岁,不为人知,如今,他已经成为了NBA的状元秀,被誉为是又一个詹姆斯-哈登,名声响彻世界,这位长着惺忪睡眼以及一副娃娃脸的年轻人也同样经历了一部堪称励志的成长史。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1998年5月29日,富尔茨出生在马里兰州的上马尔伯勒,他从小就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和妈妈、姐姐相依为命,富尔茨的妈妈埃博尼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她对于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却彰显着母爱的伟大。正如富尔茨所言:“妈妈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没有她的付出,就没有我的现在。”

为了将富尔茨送入优秀的篮球学校,妈妈埃博尼省吃俭用,在德麦沙天主教高中打球时,妈妈每场都会去观看富尔茨的比赛,给予他鼓励,除了物质上不遗余力外,重要的是,妈妈埃博尼在生活中也给富尔茨树立了一个榜样,埃博尼在工作上一直尽心尽力,这也让富尔茨明白了努力和敬业的意义和价值,此外,埃博尼经常会探访无家可归的人,去购买食物或是生活必需品来帮助他们。

从妈妈身上,富尔茨也懂得了善良,学会了谦卑,看到可怜的人和贫穷的家庭时,他也会出手相助,富尔茨在大学时的队友大卫-克里斯普就曾回忆道,富尔茨不止一次从口袋里掏钱,分给校园周边无家可归的人们,尽管他自己本来就没有什么钱。有一位老迈的球迷也表示,每当比赛结束,富尔茨都会走过来,扶她起身。

富尔茨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在高二之前,他甚至难以跻身校队,四年前,富尔茨还是一名身高1米79的瘦弱高中生,2013年的一天,妈妈埃博尼带着富尔茨走进迈克-琼斯的办公室,后者的身份是德麦沙天主教高中男篮总教练,在见到富尔茨母子后,琼斯并没有留下太多情面,他直言不讳地告诉眼前这个年轻人。“你不在校队的名单里,我们的校队人员已经满员了。”

琼斯告诉富尔茨,即便进入校队,也只能做一名饮水机管理员,所以才将他从名单中裁掉,而如今,琼斯在回忆这件事时表示:“回头看,我们当时的做法有些愚蠢,但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他在其他地方有更多表现时间,我们本来是有意想培养他。”

但对于一位勇敢者而言,他会将磨难当成动力,被人拒之门外激发了富尔茨的斗志,让他变得更加努力,他经常在学校的球馆里练球到凌晨三点,在被下放到二队之后,富尔茨就如同一头突然完成进化的猛虎,2014-15赛季,他的身高疯狂增长,富尔茨的生涯也完成了转机,当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6.5分7.9个篮板4.3次助攻,实现了蜕变。

在2015年夏天,富尔茨还参加了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的比赛,场均得到18.6分2.6次助攻,富尔茨逐渐在篮球圈打出了自己的名堂,他开始被各路球探以及媒体关注,高四这一年,富尔茨更进一步,场均轰下19.1分8.8篮板。在2016年,他还参加了U18美洲篮球锦标赛,率队夺冠,并赢得了当届赛事的MVP,之后,富尔茨还入选了2016年麦当劳全美最佳高中生阵容。

事后,当回忆未能进入校队时,富尔茨并没有任何怨恨,相反,他认为,正是这种内心的激励帮助自己成长和进步。“这件事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球员,教会了我谦逊以及需要时刻保持努力,我会时刻做好准备。”富尔茨说道。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在高中毕业后,有大批名校向富尔茨抛去了橄榄枝,但他拒绝了肯塔基、北卡、杜克、路易斯维尔以及亚利桑那等篮球豪强,而是选择了华盛顿大学,尽管这支队伍已经连续五年无缘NCAA锦标赛,也尽管他们只是在NCAA四强赛中出现过一次,并从没有获得过全美冠军,但富尔茨将其视作是一种挑战。

在进入大学的首场正式比赛里,富尔茨就打出了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在整个赛季里,富尔茨都展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他在场均登场35.7分钟时间里能够拿到23.2分5.7个篮板5.9次助攻1.2次盖帽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7.6%,三分球命中率为41.3%,而这和他的努力密不可分,在去年秋天,富尔茨总会在晚上10点后继续练球,去打磨自己的投篮技术。

只可惜,富尔茨所在的球队实在太羸弱,他也没能帮助这支球队闯入疯狂三月,2017年夏天,富尔茨决定参加NBA选秀。

由于NBA在2006年规定,高中毕业生至少在一年后才能进入NBA,所以很多球员都将上大学当成是一种过渡,去年的状元秀本-西蒙斯就曾吐槽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无聊时光,但富尔茨对待短暂大学生涯的态度却完全不同,他努力学习,享受着大学各种生活,和同学进行着互动,富尔茨非常享受这种平淡低调的生活,这让他不会受到周围人的干扰。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即便此前已经成为了状元大热,但富尔茨依旧愿意去做一个安静内敛的青年,由于过于低调,即便走在校园里,很多人也并不知道这位就是未来的NBA球星,而在同级新秀里,阿隆-福克斯和马里克-蒙克每天都会遇到索要签名的人,“球哥”波尔也早已是红人,但富尔茨却依旧保持着一颗最简单,最纯真的心。

在选秀前夕,多数新秀都会和知名训练师合作,在洛杉矶或是拉斯维加斯特训,一边能够展示最好的训练,一边可以吸引媒体目光,而富尔茨则是留在家乡马里兰,他会前往附近的场馆练球,如果找不到场地,他还保留着高中球馆的钥匙,可以去那里练球。

如愿成为状元后,富尔茨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在NBA舞台上开启新的篇章,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抚养长大的孩子,富尔茨能够走到这一步的确不容易,在一周前的父亲节上,很多球员都在为父亲送上祝福,而富尔茨则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晒出了一张照片,并写道:“父亲,没有你,我也一样做到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母亲埃博妮一直在收集有关儿子的杂志,只要内容涉及儿子的文章,她都会把它买下来,在接受采访时,埃博妮还在感叹杂志的价格又涨价了,但富尔茨进入NBA的第一年工资就将达到600万美元,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埃博妮将会拥有一个“富儿子”。

但母子俩至今仍然保持着低调朴素的生活,一如既往,虽然即将成为大红大紫的球星,但富尔茨身上一点看不出膨胀的感觉,他还是那个质朴平凡的大男孩,还是会坚持每天除草、洗碗、擦玻璃,依旧睡在从小到大睡的那间房间里。

一个不忘初心的人在未来将会获得怎样的成就?不得而知,但至少在几年前,没有人能够想到一个难以进入高中校队的人会成为NBA状元,而如今,富尔茨已经实现了第一个人生目标,接下来,他也会努力在NBA中开创属于自己的大场面。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高中难进校队却成状元 传奇履历比哈登还励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