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84年奥运战袍拍卖 27万美元创球衣新纪录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文/Darren Rovell ESPN撰稿人) 继1984年奥运会战靴拍出天价外,迈克尔-乔丹在1984年奥运会的战袍同样拍出了27.4万美元的天价,这也刷新了篮球战袍的拍卖价格纪录。

乔丹84年奥运战袍拍卖 27万美元创球衣新纪录

目前并不知道是谁提供的这件球衣拍卖,也不知道是谁最终拍得这件纪念品,此前篮球战袍的拍卖最高价格为17.3万美元,在2015年,乔丹在公牛时代最后一场常规赛的战袍在当时拍出了这一价码,而如今,同样是乔丹的纪念战袍,则是再度打破了自己球衣创造的纪录。

为何这件1984年的奥运战袍如此珍贵?只因为他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1984年奥运会,美国男篮凭借出色的表现拿到金牌,而这也是由非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最后一次获得奥运金牌。

当时,身披9号战袍的乔丹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虽然飞人在1984年被公牛选中,但由于职业球员当时不允许参加奥运,正是为了参加那届洛杉矶奥运会,乔丹和公牛推迟了签约,从而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了比赛。

所以,这一件球衣无疑成为了最珍贵的收藏品之一,极具纪念价值,而创纪录的价格也证明了乔丹在篮球纪念品中无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此前,乔丹在1984年的奥运战靴也被拍卖,最终以超过1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造了球鞋拍卖纪录。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丹84年奥运战袍拍卖 27万美元创球衣新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