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明翰赛-张帅抢7惜败 负法国名将无缘八强

伯明翰赛-张帅抢7惜败 负法国名将无缘八强

张帅(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英国伯明翰草地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连丢两盘以4-6和6-7(3)不敌赛会5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遗憾无缘八强。而2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鏖战三盘以4-6、6-4和2-6不敌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赛后她还承认自己很可能因为脚部的伤势缺席今年的温网比赛。

张帅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杀进了第三轮输给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创造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波兰选手里纳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是本站比赛的5号种子,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段莹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梅拉德诺维奇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梅拉德诺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梅拉德诺维奇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但是张帅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中国金花又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反超了比分,但是梅拉德诺维奇在第7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梅拉德诺维奇一上来就破掉张帅的发球分取得小分3-0领先,并随即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法国姑娘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帅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梅拉德诺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在第二轮以两个6-2击败英国本土选手布罗迪。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2位的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斯维托丽娜在2014年的武汉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开局明显显得有些慢热,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到50%,虽然奋力完成了2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失守,最终以4-6丢掉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的发球效率明显提升,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吉奥尔吉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斯维托丽娜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斯维托丽娜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赛后斯维托丽娜传来了更加糟糕的消息,她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因为脚部受伤,她很有可能缺席今年的温网锦标赛。

吉奥尔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小将巴蒂,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3、3-6和6-1力克赛会8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得主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