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洪涛:巴索戈玩出梅西感觉 澳大利亚丢传统

孟洪涛:巴索戈玩出梅西感觉 澳大利亚丢传统

巴索戈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二轮,澳大利亚对阵喀麦隆。著名解说员颜强、孟洪涛在腾讯体育解说本场比赛时妙语迭出,孟洪涛称赞巴索戈“玩出了梅西的感觉”,并且认为澳大利亚丢掉了自己的传统。

分析这场比赛时,颜强指出,“首轮在对阵欧洲冠军、南美冠军时,这两支球队都输了球。所以这场比赛,有点像杯赛的一场决赛了。”孟洪涛则分析,“第一场球,这两支球队开局踢得都不好,下半场调整之后踢得还不错。喀麦隆有能力,但上半场踢得有点消极,和智利打的时候,他认为应该守着,实际上攻出来之后踢得还不错。上来以后,澳大利亚踢得很积极,看起来势在必得。”

颜强调侃,“狮子碰到袋鼠,看看谁更凶悍。”巴索戈效力于中超,孟洪涛分析,“让他去踢小右边,他发挥不出自己的能力。巴索戈现在打联合会杯,处境有点困难,换帅了。这两支球队有的一踢,第一次对手实力太强。”

颜强分析,“喀麦隆啊,如果攻得不是特别凶,能扛住,然后打反击。”孟洪涛则指出,“让他(巴索戈)踢阿布巴卡尔的身后,这就更好了。喀麦隆没有中场很好的组织,现在喀麦隆偏年轻了,和14年相比,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拿了非洲杯冠军,包括决赛打埃及,还是很意外。实际上他比埃及差一点。”

孟洪涛进一步分析,“巴索戈有能力打不出来,不像在建业的时候,前面那么大空间,都给他自己了。比起加纳来,喀麦隆的身体素质更好,加纳现在偏技术,就是腰这个位置有好球员。”颜强指出,“喀麦隆就是奔跑速度有点特点,这几年,喀麦隆中后场都不让人放心。”孟洪涛则指出,“往前倒十年,喀麦隆中后场更强,踢中卫宋、打后腰的小宋,更早的时候,03年,就是维维安-福出事的时候实力超强。”

颜强指出,“十年一拨人,这一拨人能力不太强。”

孟洪涛分析,“是不是踢完这届联合会杯,澳大利亚这些球员会来中超,这些球员有能力啊,喀麦隆球员单兵能力很强。喀麦隆的进攻体系稍显简单,再精雕细琢一点就更好了。中场这三个人一般,边路打的稍微活一点,还好一点。”

喀麦隆战术比较简单,孟洪涛调侃,“又是长的,这比澳大利亚还直接呢。”颜强也调侃道,“这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比赛?”孟洪涛进一步分析,“澳大利亚右翼卫(格尔斯巴赫)这个位置的调整,就是为了防住巴索戈,谁都知道他有能力。如果还是上一场的贝西奇,又爆了。所以伤了一个年轻球员。”

孟洪涛指出,“这支澳大利亚不如十年前强,当时我们还踢过,比赛在昆明踢。”颜强则透露,“那场比赛之后,不到一个月,我去法国采访的时候碰到了施瓦泽,我问他,你们提前多久上的高原?施瓦泽说,我们算了,不到48小时,说明这是对的。以前是认为越早去越好,现在是越晚越好。阿根廷也这么干,比赛当天才到。”

上半场补时阶段,安古伊萨挑射破门,颜强表示,“有了,这就是安古伊萨,中后场一脚超长的传球,越过中场,中场球员前插。”孟洪涛分析,“简单实用,这就是喀麦隆这场球的特点。用过去澳大利亚人的特点进了球。”颜强则指出,“进球还是喀麦隆式的进球,轻巧一挑。喀麦隆补时阶段的进球,安古伊萨一个进球,喀麦隆暂时以1比0领先。”

孟洪涛分析了喀麦隆的进攻,“现在喀麦隆的中场球员该前插的时候前插,该接应的时候接应,要是这么打的话,还有戏。澳大利亚的防守吧,看好了巴索戈的冲击力,看好了阿布巴卡尔的攻击力,但没解决进攻问题。我估计进攻端这三个人,至少有一个位置会进行调整,大高个尤里奇会留在场上,上半场找不到他这个人。”

巴索戈连续在右路突破,孟洪涛调侃,“巴索戈玩出了梅西的感觉,拿球后连续内切。”颜强则分析了澳大利亚进攻中存在的问题,“不太确定的是,澳大利亚还是要坚持从后场坚持进攻的办法,长传冲吊是本行,现在没有进行更多的尝试。球到了穆伊这地方,球就没办法向前走,这10个人分成了两伙,一边5个人,联系不起来。”

孟洪涛也分析,“澳大利亚把自己的传统给丢了,传球要传高球,现在是走地面,人家把位置站好了,你怎么传进去啊。看着他占据优势,你看他打的热闹,但最后一传就不行了。莱基打克鲁斯那个位置,或许会好一点,克鲁斯技术不错,但身体对抗弱一点,这挺麻烦。第一场的时候,我们说喀麦隆进攻没什么套路,现在开始有所变化了。”

澳大利亚凭借点球扳平比分,孟洪涛分析,“给了点球了,要不要看一下,他的速度突然降下来,就是和对手找接触。这球有争议。谁也别说了,听录像裁判的吧,这会是最难受的。等待着最后的裁决。他就是要点球的,视频裁判感觉有身体接触?还真判了。一有录像裁判,裁判不担责任了,什么也别说了,听录像裁判的。反正录像错了的话,你也没发去找他,他在小屋里坐着呢。现在呢,反正是点球、越位这样的判罚,主裁判、边裁都不用承担责任了,吹不出都无所谓了。”

马布卡、巴索戈联手为阿布巴卡尔送出好球,孟洪涛分析,“喀麦隆右边这两人是玩短跑的。”颜强也调侃,“巴索戈是明招,马布卡是暗招。就像是火箭发射了,后边再来加一磅。马布卡上半场没太上,攒着劲呢。”

孟洪涛分析,“本来是玩粗活的,现在把绣花针拿起来了。”孟洪涛还指出,“马布卡这场球踢得真好,这会了还这么能跑,是这场球的一个亮点,联合会杯结束之后,没准有一个好的归宿。”最终,澳大利亚1比1战平喀麦隆,颜强指出,“米利甘罚入点球,抵消了安古伊萨的精彩挑射,在这个小组当中,出线的形势对双方都是相当不利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