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背负第一年薪压力 留洋第二年警惕被捧杀

[摘要]官宣续约!朱婷确定将以排坛第一年薪继续效力瓦基弗银行。作为世界第一主攻,在土耳其联赛的第二年,无疑将面对更多的压力和关注。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官宣续约!朱婷确定将以排坛第一年薪继续效力瓦基弗银行。作为世界第一主攻,在土耳其联赛的第二年,无疑将面对更多的压力和关注。新赛季,将以怎样的状态和姿态出战,一定程度决定着全年的表现。

朱婷背负第一年薪压力 留洋第二年警惕被捧杀

朱婷成功续约瓦基弗银行

朱婷上赛季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开始留洋之旅,一个赛季下来,不仅她自己得到了全面的成长,瓦基弗银行女排也在她的帮助下,收获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季军、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女排世俱杯冠军。因此,让朱婷继续留队,应该也是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方面 的强烈意愿。

留洋第一个赛季朱婷小有遗憾,但更多收获的是成绩。她与瓦基弗银行一路出战四大赛事,成就亮眼。

留洋初试水便收获一金一银两铜的佳绩,朱婷劳绩了声誉的同时,还在提高。从竞赛进程来看,朱婷的力量和速率较奥运时代有所增加,扣球的技术手段也更丰富,拦网果断、2号位和后四战术的参加都使得她的抢分手段愈来愈多。

顺利度过留洋第一个赛季,第二年朱婷还会如此顺吗?作为球迷自然是希望继续一路顺下去,但是由于海外联赛的职业环境,每一个球员都面临着不同的生存挑战与压力。

1994年出生的朱婷毕竟还很年轻,虽然少年得志,但一定要警惕高处不胜寒。如果总是把朱婷捧得高高在上,作为球员会不会飘飘然忘乎所以?这不利于朱婷的成长。既要看到朱婷的特长,更要看到朱婷的不足,才能让朱婷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走好以后的漫漫长路。

其二,朱婷在一个赛季的发挥并非十全十美。朱婷本身就是主攻,得分应是分内之职,频繁获得队内最高分但并不全是全场最高分。可见,朱婷还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还要争取更大的进步。

第三,上个赛季,朱婷以110万美元的世界第二高薪加盟瓦基弗银行,目的是既要帮助瓦基弗银行夺得联赛甚至世俱杯赛冠军,自己更要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要展示自己物有所值、物超所值。要知道,瓦基弗银行“买来”朱婷,并不是雪中送炭,而是要锦上添花。 有时雪中送炭很容易,而锦上添花却很难——都达到一个高度了,要想再上一个台阶,肯定会难上加难。朱婷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困难准备。

再说,目前朱婷所在的队内人才济济——奥运会最佳接应、荷兰主力斯洛特耶斯,奥运会最佳副攻、塞尔维亚主力副攻拉西奇,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二传纳兹等,还有新加盟的美国国手主攻罗宾逊。朱婷要体现出世界第一年薪的水平,既要长时间保持很好的状态,还要和 队友们保持融洽关系。排球是场上6个人、场下12个人甚至更多人的一项运动,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只有把自己融入队中才能如鱼得水。

朱婷能走出国门,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朱婷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是中国人乐意看到的事情。但作为朱婷个人尤其是中国媒体,一定要风物长宜放眼量,既要为朱婷加油呐喊鼓劲,也不能捧杀了朱婷,因为朱婷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