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尔克的泽尼特轶事:高薪引内讧 做慈善养孤儿

腾讯体育6月22日圣彼得堡(文/李旭)圣彼得堡迎来联合会杯第二场小组赛,喀麦隆对阵澳大利亚。尽管没有俄罗斯队比赛,但圣彼得堡大球场依然聚集了不少球迷。不少人看到腾讯体育后主动走过来,说着“胡尔克、胡尔克”,可见绿巨人在泽尼特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胡尔克的泽尼特轶事:高薪引内讧 做慈善养孤儿

胡尔克是泽尼特球迷心中的英雄

2012年9月,胡尔克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从波尔图转会至泽尼特。转会仪式,胡尔克的高薪加盟引发了泽尼特内部一次小规模的内讧。当时队内的俄罗斯国脚德尼索夫公开炮轰:“我们买了一些可以很显然帮助球队的优秀球员,但他们真的足够优秀到可以比目前球队的核心高三倍工资的地步吗?我理解如果我们签下了梅西或者伊涅斯塔的话——也许他们值得这个价钱。泽尼特本身已经由一群赢得过很多冠军的小伙子们组建成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胡尔克的泽尼特轶事:高薪引内讧 做慈善养孤儿

曾抨击胡尔克的德尼索夫

但绿巨人很快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代表泽尼特的首个赛季就被评为了俄超最佳球员,在2014/2015赛季打进15球,成为俄超最佳射手,帮助球队夺得了俄超冠军。而在转会上港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在39次出场中打进23球,助攻25次。

胡尔克的泽尼特轶事:高薪引内讧 做慈善养孤儿

胡尔克曾在圣彼得堡街头为公益事业造势

除了球场上的高光,胡尔克在赛场外的举止也丰富了一个职业球员的形象。圣彼得堡最资深的足球记者谢尔盖介绍,“胡尔克效力泽尼特期间经常参加慈善活动,深受球迷们的爱戴。”泽尼特当地的一个小孩身患重病需要100万卢布的医疗费,胡尔克做活动为其募捐。而在圣彼得堡期间,他的身边经常能见到一个小女孩,那是他从巴西领养的一个孤儿。

在加盟上港之后,乘着联赛间歇期,胡尔克还曾专门返回圣彼得堡,参加俱乐部与球迷为他举行的告别仪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