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援标王统一2000万?辽足亚泰或拒当"人贩子"

权健外援摩拉斯今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一张合影,照片中惊现裴帅,后者身穿带有权健队徽的T恤,虽然权健方面还没有官宣,但裴帅转投升班马已经是板上钉钉。据悉,裴帅的转会费肯定远远超过内援不能超过2000万的规定,权健方面为了不支付高昂的“违约金”,会采取其他的交易方式。

内援标王统一2000万?辽足亚泰或拒当"人贩子"

摩拉斯晒照

根据足协的规定,内援的单笔转会费如果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那么高出的部分就要缴纳引援调节金。比如说,如果裴帅的转会费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那么权健引进他就要付出1.8亿元,多出来的8000万元将进入到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账户。

那权健不想缴纳奢侈税,还想引进一名球员,该怎么办?据悉,同意裴帅转会之后,长春亚泰和天津权健就具体的转会细节进行了磋商。正好赶上中国足协出台的U23新政以及内外援转会调节费细则,裴帅的转会费肯定远远超过内援不能超过2000万的规定。按照转会的多种交易形式,长春亚泰希望天津权健在给付2000万现金的同时,捆绑一名U23球员和一名普通球员。而后双方继续磋商,长春亚泰坚持还要一名U23球员,最终,天津权健方面做出让步,基本答应长春亚泰的条件。

也就是说,中超球队在引进高水准的本土球员时,要想不付出高额奢侈税,用2000万元转会费+球员交换可能就是标配。很明显,在高昂的奢侈税面前,谁都不太愿意支付这样一笔费用,在限定2000万元人民币转会费的基础上,再用一名球员交换,就是不错的办法了,这一点颇有点像NBA的交易。NBA球员在双方交易时,一般寻求的是工资水准对等,到了中超变成了双方身价对等。

对于很多中小俱乐部来说,一方面这可能会让他们的收入减少,但从另外一点来说,他们失血也不会太严重。以辽足为例,过去的这几年卖了张鹭、杨善平、孙世林、丁捷、丁海峰等主力球员,在转会费收入上辽足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但另外一方面他们陷入了年年保级的尴尬地步。如今有中超新政,在其他球队不舍得也没那么多钱出高价购买的情况下,辽足亚泰们即便要卖,只能和对方做球员交易,虽然现金收入少了,但这样不至于严重影响球队实力。

而对于鲁能这样的青训出色的俱乐部,如果有其他球队在未来几年向他们求购U23球员(可以想象,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出色的U23球员比如今的裴帅还吃香),那么鲁能完全也可以走“2000万元+球员交换”的路线,换来的球员可能会成为即战力。

正所谓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土豪俱乐部总要引援来充实自己,一些小俱乐部总要卖血来求生存。但在土豪俱乐部不想“花冤枉钱”的情况下,本土优秀球员的标价可能被定格在2000万元,至于另外要交换的球员,就看他们和交易对方的洽淡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