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球王成NHL最大赢家 包揽双料MVP比肩两传奇

麦球王成NHL最大赢家 包揽双料MVP比肩两传奇

腾讯体育讯 2017年NHL颁奖典礼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康纳-麦克戴维德无疑是今夜最闪耀的那一颗星。年仅20岁的他成为了联盟MVP和球员工会MVP的双料MVP得主,一个代表着他是对球队贡献最大的球员,另一个则代表了他是最优秀的个人,球队贡献和个人表演的完美结合。

来看看他本赛季的表现吧: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联盟得分王,百分先生,带领油人时隔11年重返季后赛,一个个多么闪耀的字眼。本赛季麦克戴维德正负值+28,得到27分强打得分,并打进了6粒制胜球,曾在今年3月15日到4月10日间连续14场比赛有得分进账,联盟最佳。此外,他21分07秒的场均上场也在联盟前锋中排名第四。

凭借着这样的表现,麦克戴维德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了NHL历史上获得MVP第三年轻的球员,把自己的名字与冰球大帝格雷茨基和金童克罗斯比写在了一起。

“我确信,今晚我只有在躺下,把头埋在枕头里的时候回想今天所发生的事,才能真正平静下来。”麦克戴维德说。“现在我感觉像是在梦里一样,接受采访、拍照。看着奖杯来到我身边,触摸它们,和它们合影,这才让我感觉到一点真实。毫无疑问今天是我生命中非常特别的一天。”

麦球王成NHL最大赢家 包揽双料MVP比肩两传奇

任谁在20岁取得这样的成绩都会感觉到不真实,更何况麦克戴维德今天还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队,同时还被EA公司定为了游戏NHL18的封面人物,这也是一种殊荣。

匹兹堡企鹅队长,两届MVP得主克罗斯比在今年的评选中名列第二位,他也对麦克戴维德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能进入候选名单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康纳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才走到今天,得以在这么小的年纪取得这么大的成绩。而且我确信这肯定不是他生涯唯一一次得奖,我想他会赢得很多次。今年他的表现不可思议,值得一个MVP。”

没错,麦克戴维德在二年级赛季就把自己的能力——包括速度提升到了精英水准。事实上从赛鸟赛季开始麦克戴维德就将他的天才展现了出来,即使因锁骨骨折缺席了37场比赛,也在45场比赛里得到了48分(16粒进球32次助攻)。

油人主帅麦克莱伦说:“康纳的第一年很不容易,他必须在摔倒以后重新站起来,然后继续奔跑。这对一个征战10年的老将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他不但做到了,还在这赛季有了巨大的进步。我不知道该如何量化这个进步,但他肯定是把自己提升了不止一点。”

是的,如果以战绩来量化的话——本赛季油人47胜26负积103分,在上赛季的标准下足足提升了33分。

“很棒,”在谈到这个梦幻般的夜晚时麦克戴维德说道。“这种感觉很棒,我希望我每年都能做到。但是我一直在说,我愿意拿所有的奖杯来换另一座奖杯……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这显然是我们下赛季努力的重心。”

二年级就已经把个人荣誉包揽到极致的麦克戴维德,面前只剩一个宏伟的梦想。而这个梦,会驱使他走多远呢?借用那句俗套的话,或许,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吧。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