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买裴帅破解足协新政 买外援还能想啥招?

敢于“吃螃蟹”的天津权健,利用二次转会窗口成功引进亚泰球员裴帅,在高压状态下,善于动脑子的中超俱乐部身先士卒的成功破解足协新政。未来,不排除权健还可以利用更巧妙的办法,成功引进一直中意的球星。

权健买裴帅破解足协新政 买外援还能想啥招?

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随着上周末联赛的结束,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随之开启,时间是持续到7月14日。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中超球队的引援积极性。在中超二次转会期,关于U23球员的新政,对此跟中超转会没有太大关联,而关于收取中超球队引援调节费,则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引入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引入内援的资金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

作为中超新贵的天津权健率先顶着新政的压力,成功化解壁垒实现人才引进——从长春亚泰引入裴帅。相比起此前一些关联俱乐部,先购买球员再租借的模式不同,权健的方法更加直接有效。本次关于裴帅的转会费用,亚泰与权健采取的是2000万现金+一名U23球员+一名普通球员的一揽子购买模式。也就是说,在2000万内援转会费的基础上,差价通过打包其他年轻球员的方法,顺利绕过足协新政这一铁规。

尽管足协新政具体如何实施还需进一步落实,但治理高价引援、封堵政策漏洞的意图显而易见。然而,在国际转会、甚至国内转会的实际操作中,仍旧存在规避空间。

例如,已经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续约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的违约金为一亿欧元,如果格列兹曼本人或是他的经纪人(格列兹曼目前无经纪人)向马竞俱乐部支付一亿欧元解约金终止双方工作合同,格列兹曼成为自由球员。而中超俱乐部便可以以引进自由球员的方式签约格列兹曼,当然,格列兹曼一亿欧元的违约金支出必定会以年薪的方式得到补偿。虽然仅仅是举例,但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引进巴西前锋马里尼奥就是采取的这一方式。

此外,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签约球员,如某国外俱乐部为球员开出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中超俱乐部协商后约定首期转会费用为500万欧元;该球员在为中国俱乐部登场20场联赛(本赛季中超、中甲所剩均不足20轮联赛)后再支付500万欧元;该球员为中国俱乐部打进约定进球数或随中国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后再支付500万欧元,那么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有可能被分摊到三个赛季支付完成,这样也可达到不向足协缴纳引援税的目的。

从目前看,权健在裴帅的购买上行之有效,当然不排除未来中国足协出台补充条款,堵上这一漏洞的可能性。聪明的权健在内援引进上已经“先下一城”,外援引进上是否还有更大动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