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摘要]麦当劳决定提前3年结束奥运会赞助协议,退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昨天,英特尔成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直到2024年。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6天前,麦当劳决定提前3年结束奥运会赞助协议,退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英特尔CEO科再奇在纽约联合宣布,英特尔成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直到2024年。

英特尔的权益将涵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尚未确定举办地的2024年奥运会。

春节这样看冬奥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02月9日至2018年02月25日在韩国举行,恰逢农历春节,一大波黑科技加持的冬奥会或许会有全新的观赛体验。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据了解,英特尔曾为奥林匹克运动做过多项技术开发,并随着多年合作关系的开展而逐步实现。从双方公布的合作细节来看,英特尔在成为TOP合作伙伴之后,将为奥运会提供的技术支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为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的东道主转播机构和奥林匹克频道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

2、英特尔的5G平台将用于奥运会。从2018年开始,英特尔将进行首次5G展示。

3、英特尔的True VR将实现冬奥会历史上首次VR直播。

4、英特尔无人机灯光秀技术将带来另外一个视角的体验。

5、英特尔360度回放技术将让体育爱好者能够从奥运场馆的任何一个角度观看到奥运会最精彩的时刻。

这么说或许还不够直观,一起来看下英特尔无人机编队表演的效果吧。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Shooting Star是英特尔专为节日和庆典等娱乐活动而设计的无人机,一名工作人员可以同时操控数百架无人机在空中变幻出不同的图案。

几乎可以肯定,英特尔的无人机编队灯光秀会点亮奥运场馆上空。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英特尔打的什么算盘?

麦当劳在决定提前结束与国际奥委会已经长达41年的赞助关系时,给出的理由是“我们决定将资本和精力放置在加强食品安全、改进运营设备和菜品创新上”。言下之意就是赞助奥运赛事已经不能带来更多附加价值了,与其浪费在这里,不如把钱和精力更多地投入到本体业务上去。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过去的一个奥运周期,麦当劳为了延续奥运会TOP赞助商的身份共花费了1亿美元,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这笔支出或将翻倍。也就是说英特尔拿下TOP合作伙伴身份可能花了2亿美元。

下这么大手笔,英特尔的决心或来自于其集团业务转型的诉求。

4月28日,英特尔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45%。

从PC到移动互联再到智能互联,这是三个不同的时代。在PC销量下滑、手机增速放缓的时代里,老牌芯片厂商英特尔依然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增长,这与其近几年在移动调制解调器、AI(人工智能)、5G网络、无人驾驶等方面增加投入和集团转型诉求是分不开的。

以无人驾驶为例,今年3月,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溢价50%收购全球最大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厂商Mobileye,并与宝马共同宣布将于今年开始进行无人驾驶路测以及首个全球通用5G调制解调器。

以今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为例,英特尔给媒体带来了一场关于虚拟现实的发布会:现场整齐的摆满了近300张舒适的皮沙发,每张沙发前有一个小桌,小桌上摆放着一台高性能笔记本电脑,以及连接着电脑的虚拟现实头显设备以及用于定位的探测器。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英特尔CEO科再奇说:“我们非常高兴地加入奥林匹克运动,利用英特尔的创新技术为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好的奥运会体验。通过与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密切合作,我们将加快技术的普及,在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中开创体育的未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奥运会正在进入数字时代,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将奥运会打造成一场更包容的盛事,让大家都能身临其境。”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简言之,英特尔在转型,国际奥委会也在求变,英特尔希望借助奥运赛事的影响力普及前沿技术,国际奥委会希望科技带来更有吸引力的观赛体验。

有了新金主,奥运赛事窘境仍在

走了麦当劳,来了英特尔这个新金主,国际奥委会至少在短期内不用为奥运经费发愁了。但奥运赛事面临的窘境并没有因此缓解。

根据市场咨询公司Kantar Media的统计,NBC转播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有72个广告,一共41分钟30秒,而今年只有54个广告,时间为33分钟45秒,广告时间少了19%。另一个事实是,在2016年,百威英博、花旗集团、希尔顿、美国在线经纪公司TD Ameritrade、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这些国际奥委会的“老朋友”都选择了放弃赞助当年的奥运会。

另一个可见的事实是,奥运会和冬奥会的赞助商数量正在与日俱增,单一赞助商的影响力和曝光量被逐渐稀释。

国际奥委会目前还计划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

八个月后的冬奥会 戴着VR眼镜看无人机搞事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露出了无奈。他说:“现在申办夏季奥运会的竞争没那么激烈,因为西方人对所有的大型公共活动都说不。”

现在只有美国洛杉矶和法国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小萨马兰奇透露,国际奥委会计划把2024和2028年奥运会交给他们举办,但在确定之前需要得到两个申办城市的肯定。“我们需要协调这两个候选城市,如果他们同意我们的方案,那么我们才会请国际奥委会所有会员来表决是否同意把这两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交给这两个城市。”

这么着急确定连续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国际奥委会在担心什么呢?如果巴黎、洛杉矶不同意国际奥委会的方案又要怎么办呢?

在宣布和国际奥委会提前结束赞助关系当天,麦当劳的股价上涨了1.01美元。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产业观澜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