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阔别1年状态几何 波波夫养伤3月后揽四金

宁泽涛阔别1年状态几何 波波夫养伤3月后揽四金

宁泽涛现身首都机场出征赣州,参加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落选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即将拉开战幕,参赛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宁泽涛。距离宁泽涛上次参赛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他的状态恢复情况如何,也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

不过,经历一段时间的休整再重回赛场在泳坛早已不是新鲜事,曾有多位名将有过暂别赛场又复出的经历,或许从他们的轨迹中,我们对宁泽涛接下来的状态可以预见一二。

埃尔文:浪子回头金不换

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宁泽涛无缘100自决赛后转战50自,却倒在预赛圈排在30位。最后获得冠军的是35岁的埃尔文,但这并不是他首次站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早在悉尼奥运会时,19岁的他就已经称霸50自,但这枚奥运金牌带给他的却是迷失。2002年他从大学辍学、四处浪游,滥用药物甚至濒临死亡。2011年,埃尔文重返泳池,一年后他便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50自第五名。里约奥运会上这枚相隔16年的金牌,为埃尔文的自我救赎之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4岁的宁泽涛没有丑闻、没有颓废,却有一片大好时光。

波波夫:效率最高的回归

宁泽涛的偶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独得2金2银的波波夫,在胜利凯旋后仅一个月后便在莫斯科街头卷入了一场纠纷,并被街边商贩刺中腹部,伤及内脏。在一场手术与三个月的复健后,波波夫重返泳坛,并在1997年游泳欧锦赛中包揽4枚金牌,火热的状态似乎并未因为这一场意外有所降温。

北岛康介&朴泰桓:亚洲名将的强势归来

作为亚洲泳坛的标志性人物,北岛康介与朴泰桓也曾因为不同的原因远离赛场。北岛康介曾在北京奥运会后淡出泳坛,却又为伦敦奥运回归赛场,还在30岁“高龄”时刷新了自己的100蛙个人最佳成绩。而朴泰桓则因为禁药与场外事件久疏战阵,在经历里约奥运会的滑铁卢后,重新投入训练的朴泰桓展在去年下半年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亚锦赛4金1铜、400米状态渐丰,今年的世锦赛他重新燃起夺金希望。而宁泽涛的这次回归也将为世锦赛名额最后搏一次。

索普&哈克特:艰难回归路

与上文四位选手相比,索普和哈克特的回归之路则更加艰难。2006年官宣退役的索普曾希望冲击伦敦奥运会,但区区18个月的准备时间显然让“鱼雷”难复当年之勇,未能入围奥运大名单。“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同样由于身体原因难以恢复竞技状态,虽然哈克特与队友在喀山世锦赛斩获一枚接力铜牌,但却他最终因伤与里约奥运会擦肩而过。

几位名将的回归之路各有千秋,唯一的共通之处便是这条道路的曲折。竞技状态的恢复并非一日之功,重回赛场更非一蹴而就。本次比赛的结果固然意义重大,但对宁泽涛而言,循序渐进、逐步恢复状态或许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