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星:准状元进攻端像哈登 但防守比基石强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将拉开大幕,今天众新星接受了采访,准状元马克尔-富尔茨赢得了多个同行的夸赞,他们都将富尔茨拿来跟詹姆斯-哈登对比,堪萨斯大学的约什-杰克逊还表示富尔茨的防守要比哈登强。

新星:准状元进攻端像哈登 但防守比基石强

富尔茨大力灌篮

“现在看他真的很像哈登,”杰克逊说道,他可能在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他们两人都能以那么多不同的方式得分,他们都极具运动能力,两人也都是很棒的传球手。”

“拿富尔茨对比哈登是正确的,”杜克小前锋杰森-塔图姆也认为。

富尔茨出身华盛顿大学,2016-17赛季场均拿下23.2分、5.7个篮板、5.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6%,三分命中率41.3%。富尔茨跟哈登一样身手全面,进攻端能攻城拔寨也能为队友做嫁衣,进攻方式非常多样化,能投能突。一位球探今天在采访中也认为:“富尔茨的三分投射很高效,考虑到他在华盛顿大学的队友实力偏弱,他能场均送出6次助攻令人印象深刻。富尔茨的进攻非常全面,如果你防挡拆时后退,他能直接命中三分,如果你贴上来他又能过掉你,他还有很好的中投能力。富尔茨的身高和臂展使得他能在篮筐附近得分,他的篮球智商很高,能利用身体变着角度上篮,他也足够强壮可以在攻击篮筐时跟对手对抗。”

该球探对富尔茨的这些评价完全可以直接照搬到哈登身上,要说富尔茨哪里不像哈登,那就是他的罚球命中率了。哈登大学罚球命中率75.5%中规中矩,进入NBA后罚球命中率达到85.4%,而富尔茨大学罚球命中率64.9%,球探认为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弱点。

另外,圈内人普遍认为,富尔茨的防守更好,他有成为防守悍将的资本。该球探认为:“富尔茨能防守,他是那种攻守兼备的球员,他能成为全能型防守球员。”ESPN选秀专家杰夫-古德曼也说:“富尔茨有臂展,脚步快,防守直觉也很棒。”

众所周知,哈登的防守并非强项,他经常因为防守不佳遭到批评。杰克逊在采访中对比富尔茨和哈登时就笑着说:“是的,富尔茨也许是个比哈登更好的防守人,我会给他这个评价。”

76人极有可能用从凯尔特人换来的状元签选富尔茨,本-西蒙斯、萨里奇都是组织前锋的类型,再加上“大帝恩比德也需要球权,看上去76人会面临球权分配的问题。不过,杰克逊认为场上有多个全能型球员是大势所趋,对76人而言这不是问题。

“你看骑士,有时候他们在场上会同时派上三个小前锋,有时候甚至是四个,”杰克逊表示。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星:准状元进攻端像哈登 但防守比基石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