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新援翻版总决赛MVP? 媒体:经历稍逊色

广东新援翻版总决赛MVP? 媒体:经历稍逊色

杰克逊曾代表巴萨征战欧冠联赛

广东宏远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与法国球员埃德温-杰克逊达成了协议。在下个赛季,这位曾经的欧洲联赛得分王将成为广东队的小外援。

在登陆CBA之前,埃德温·杰克逊在法国其实就小有名气。作为托尼·帕克的好友,杰克逊曾经赴美参加选秀,并且在不少球队之中有试训经历。可最终,这位法国后卫并没能如帕克一样留在NBA,而是回到了欧洲。

但在欧洲联赛之中,埃德温·杰克逊却是一位绝对意义上的顶级得分手。在2013-14赛季之中,当时效力于法国ASVEL队的埃德温?杰克逊场均可以砍下18.2分,是法国联赛的得分王。而在2015-16赛季之中,已经转会到Movistar Estudiantes队的杰克逊再度成为了西班牙联赛的得分王。在这个赛季之中,他场均可以砍下21.4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9.5%。

这样的履历与上赛季的CBA总决赛MVP亚当斯无疑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在2011年,亚当斯和埃德温·杰克逊都曾经参加了NBA选秀,但二人最终都是遗憾落选。在此之后,他们两人又都在欧洲联赛之中打球。杰克逊曾经是西班牙联赛和法国联赛的得分王,而亚当斯更是在2015-16赛季成为了欧冠联赛季后赛阶段的得分王。

在那个赛季之后,他也选择加盟了新疆队。在这里,他与布拉切、周琦、李根等人一起并肩作战,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上首座CBA冠军奖杯。而在总决赛之中,亚当斯更是场均可以砍下34.8分,成为了CBA历史上第四位外籍总决赛MVP。

这样看来,与亚当斯运动生涯轨迹相似的埃德温·杰克逊无疑也能在CBA创造自己的辉煌。但是,两人在欧洲的经历好似相同,其实也有着诸多区别。事实上,虽然埃德温·杰克逊曾经两度成为得分王,但在那两个赛季之中,他所在球队的胜率却只有47.2%。可相应的,亚当斯所在球队的成绩则更为出色,他曾经率领着西班牙联赛的劳动银行队杀进过欧冠的半决赛,并且在季后赛阶段场均砍下22.7分,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作为对比,埃德温·杰克逊在欧冠联赛之中的发挥却不是那么出色。

在杰克逊的职业生涯之中,他只在2014-15和2015-16这两个赛季征战过欧冠联赛。在这期间,他场均只能拿到7.1分,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7.8%。这样的对比也足以证明,在欧洲篮球的顶级舞台上,亚当斯无疑比杰克逊的发挥更出色。

因此,埃德温·杰克逊和亚当斯之间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是,这两人之间其实也有很多不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亚当斯曾经有过独自带队在欧洲顶级比赛之中拼杀的经历。但在这方面,杰克逊无疑就显得稍微有些逊色。此番征战CBA,广东队自然希望他能够打出亚当斯那样出色的水准。但从之前二人在欧洲的经历来看,亚当斯履历的含金量更足,个人实力似乎也更强。

不过,广东队的新帅尤纳斯毕竟在欧洲混迹多年,对于埃德温·杰克逊,他无疑也非常了解。或许在下个赛季,老尤可以利用自己的战术体系为杰克逊扬长避短,让这位得分机器在CBA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帮助广东队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