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世锦赛盼突破9秒99 协调全运不成问题

苏炳添:世锦赛盼突破9秒99 协调全运不成问题

苏炳添(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韦骅、吴俊宽)中国田径队伦敦世锦赛动员会21日在北京举行,会后中国队的两位短跑名将苏炳添与谢震业对将在8月初进行的世锦赛进行了展望。

在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闯入了100米的决赛,创造了历史。在这两年里,苏炳添的百米技术愈发成熟,即将兵发伦敦,苏炳添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他说:“在2015年改进了技术以后,这两年我的技术有了一个稳定的提升,我希望在今年的下半赛季,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伦敦世锦赛上我想突破9秒99一点点,就足够了,最起码对我来说这就是进步的肯定,我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训练计划,训练中防止受伤。”

苏炳添同时也表示,自己同国外顶尖高手相比,尚有差距,希望能够以一个轻松的心态去备战本次比赛。“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比赛,不会看得太重,其实我的实力跟高手比还是有些差距的,我就是一位追赶者,我去参加这种比赛,心态可能放得更开一些。”

由于世锦赛与全运会间隔时间很短,很多运动员都为如何分配精力而苦恼,但对于苏炳添来说,这并不是问题,他说:“世锦赛跟全运会的协调,我觉得不是问题,我现在更看重世锦赛,对我来说,到了一定程度,目光就不应该局限在国内,应该向国际发展。”

苏炳添的队友谢震业同样认为,面对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摆正心态很重要。谢震业说:“我现在200米项目已经达标,100米项目还没有达标,争取在之后的比赛达标,不管怎么样,我都要为进单项决赛而努力,现在要说去摘金夺银以目前的水平还不现实,要放正心态,摆正位置,自己先慢慢提升实力。”

此外,谢震业还谈到了男子4×100米接力,他直言要在世锦赛的接力项目上力拼奖牌。“接力项目当然无话可说,要去争牌,现在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现在处在一个黄金时代,那么多优秀的队友在一起,很难得,要把竞争力表现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