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联合会杯莫斯科到处工地 修路给人添堵

撰文/赵宇

“你看看,路一直在修,不知道修了多久了。一直堵车,开不快。”晚上十点半了,路上依然车多,出租车司机用英语吐槽着。

观察:联合会杯莫斯科到处工地 修路给人添堵

莫斯科修路

走在莫斯科市区的路上,因修理、改建而搭建起来的围栏随处可见,不少地方施工火热。几乎每个市区街道都在整修,行人只能步行在修路围栏旁边的窄道上,尘土飞扬。

行人出行不便,机动车辆就更不容易了。走在市区的路上,你经常会看到交通拥堵的状况,这里很多时间已不分早晚高峰,只要出门就会堵在路上。

据腾讯体育了解,之所以要在这个时候集中修路、改建,一是因为目前气候比较适宜,莫斯科只有这几个月天气理想,春秋两季甚至都还在冻土,不适合大规模休整。另外如此密集的修路,改建,也是为了迎接明年世界杯的到来。

只是目前正好赶上联合会杯,前来这里观看比赛的国外媒体、球迷正好赶上。既来之则安之,虽然也有不少抱怨和吐槽,但也只能慢慢适应。

据了解,当地政府希望能够在寒冷天气到来之前把所有修缮工作做好,不愿意拖到明年。因为一旦拖到明年,就只能等到明年五月份了,那个时候距离世界杯已非常近,再怎么加快速度都会影响到世界杯期间的交通以及市容状况。

为了能够给全世界一个最好的世界杯,莫斯科方面也是全力加快市容建设,联合会杯期间的添堵只是暂时的。目前只是市区在进行大规模维修,出了市区道路状况良好,这里的道路也比国内要宽敞很多。

不过由于莫斯科是俄罗斯首都,这里工作、生活的人很多,即便不修路平时也经常会有拥堵现场,这也是大城市的通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