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龙”276天再进球 借足协杯上位PK于汉超?

斯科拉里的1比0主义,曾经的红人郑龙成为最有力执行人。要知道,郑龙在球队的上一次进球已经是276天前的事情,在这个大牌云集的团队中,曾经的“真龙”是否可以凭借进球搭上斯科拉里的主力班车?

“真龙”276天再进球 借足协杯上位PK于汉超?

郑龙

郑龙曾经斯科拉里最信任者,特别是在2015年6月初“斯代卡”转型期,主要就是依靠高拉特和郑龙的进球、助攻,才让巴西老头得以顺利上位。那一年的8月,郑龙却迷失在“孔卡接班人”的光环中,球场上喜欢闷头带球,与主帅的关系渐行渐远。

2016赛季,郑龙彻底成为替补,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出战,郑龙都踢不满90分钟后。一整年时间,他只在两场比赛中踢满全场,恒大1胜1负。此外恒大上赛季由于外援更替,加上斯科拉里的轮换问题,球队在亚冠遭遇滑铁卢,小组赛早早出局。郑龙甚至在微博上对于替补的处境进行过质疑。不过,换来的是连续两个月无缘比赛大名单。

本赛季前半段恒大的表现与上赛季如出一辙,由于斯科拉里的固执不轮换,以及一些战术原因。恒大在魔鬼开局中举步维艰,艰难战胜国安,完败鲁能,亚冠两场窝囊的平局,若不是主场3比2战胜上海上港,恐怕没人知道斯科拉里的帅位还能坐多久。

度过了魔鬼赛程、信任危机后,斯科拉里也开始重新审视板凳深度。今晚足协杯郑龙的首发,可以看作是一次对他的“小考”。作为答题人,郑龙交出了一份让考官满意的答卷。第61分钟,黄博文后场长传,张文钊过渡一下,郑龙得球后杀入禁区晃开防守球员劲射破门,恒大取得1比0领先。

凭借此球,恒大一球淘汰河北华夏幸福,可以说郑龙把斯科拉里救了,也把自己救了。郑龙上次在球队的进球已经是2016年9月18日,当时恒大6比2大胜辽足,作为替补登场的他独进两球。相比上一球,今天的进球价值更加弥足珍贵。

郑龙的救主,让人再次联想到他与于汉超之间的边路之争。于汉超在今年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已经是郑龙的两倍!其实,在赛季初期,于汉超和郑龙两人都经历过发挥不佳的时候,但是于汉超调整的效果更好更快,现在也是成为了斯科拉里在前场进攻端的第一替补,基本每场比赛都能够看到他的登场。而对于郑龙来说,在恒大这样球星云集的球队,持续没有拿出好的表现,真的很难能有他的一席之地。

说到于汉超,恒大球迷对他可是赞不绝口,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替补,于汉超都能够交足功课。在恒大几任名帅的手下,于汉超都是球队不可或缺之人,即便去年有其他球队开出8000万的天价试图引进这位边路好手,但恒大坚决不放人,并且高薪续约留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