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英权复出+轮换调休 恒大足协杯战略获成功

金英权复出+轮换调休 恒大足协杯战略获成功

金英权复出

腾讯体育6月21日 主场1球小胜河北华夏幸福、晋级足协杯8强,广州恒大今晚用一场毫无悬念的胜利,朝着“四冠王”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尽管从场面和比分上看,恒大这次赢得并不过瘾,但考虑到这批球员面临的巨大的赛程压力,其实1比0拿下华夏幸福的意义,与“最低消费”别无二致。

用损耗程度最小的方式,斯科拉里获得了自己想要的胜利。金英权的复出、轮换阵容的出彩,让他未来能够更为自如的调配阵容。尤其是金英权的伤愈归队,对恒大整条后防体系的搭建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场比赛,是金英权自去年9月份重伤以来的复出首秀,尽管面对的是华夏幸福这样强悍的对手,但金英权的表现,仍然对得起恒大近9个月的等待。许久未见,这位韩国铁卫依然是球迷熟悉的定海神针,无论是抢断、拦截还是狙击对手,他都是恒大最出彩的一个。

今晚,金英权总共做出4次成功抢断,是两队所有球员之冠,也让华夏幸福的攻击群在他面前欲哭无泪。金英权在赛场上挥洒自如的表演,不但丝毫看不出他已经很久没有踢球,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面对这种级别的对手,其实他根本不需要竭尽全力。对于金英权来说,用这样一场比赛来“暖身”,可谓再合适不过。看了金英权伤愈后的表演,估计斯科拉里心里也乐开了花:以后防上海上港有办法了。

金英权的复出只是一个方面,对斯科拉里而言,更为重要的,是在华夏幸福面前验证了自己轮换阵容的实力。说来也怪,一场所谓的“强强对话”,两支球队反而都派出了轮换阵容应战。佩莱格里尼还留有余地,在后防线安排了丁海峰、金洋洋和金周荣三名主力,赵宇豪和张呈栋也披挂上阵。相比之下,斯科拉里的轮换“玩儿”的更过瘾,后防五人组连同门将在内,竟然都是轮换球员;就连为恒大完成绝杀的郑龙,也不是恒大主力阵容的第一选择。

但就是这样一批球员,却仍然打出了恒大主力们那种超强的控制能力。金英权镇守的后防自然无需再提,而郑龙、张文钊的两翼进攻,也把华夏幸福打得没了脾气,赵宇豪甚至“主动”申请两黄变一红逃离赛场。即使华夏幸福的所谓“轮换”阵容在身价上也不弱,但恒大依然用实际的表现告诉外界,他们的板凳深度仍是天下第一。

早在赛前,斯科拉里就承诺会大面积轮换球员,而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其实主要目的就是两个,一是考察金英权的状态,二是让主力球员轮休。从结果看,两个目的,斯帅都达成了。周末的联赛,当恒大真正的主力阵容龙精虎猛地出现在赛场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创造更辉煌的战果。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