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草根的雄心和中超的尴尬 足协杯一览无余

特评:草根的雄心和中超的尴尬 足协杯一览无余

苏州东吴队员遗憾失利

撰文:三儿

数了一次又一次,上港与东吴的17轮点球大战,实在让人心惊肉跳。而更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苏州东吴几乎将胜利拿到了手中。17轮点球大战,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更让历史记住了这支准草根球队——苏州东吴。

在足协杯被中国足协重新包装后,这项赛事开始被中超豪门惦记了。因为冠军可以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因此每个赛季足协杯这个舞台都是各家豪门的必争之地。只是对这个冠军有想法的球队还仅仅限于想去打亚冠的球队。

足协杯的尴尬也正是如此,虽然有中超豪门的重视,但那些并不想有什么大作为的球队还是会敷衍了事,因此就造成了每年足协杯都有冷门频出。业余球队淘汰职业球队已经习以为常,但让我们很是不可思议的是中超球队竟然时常拿业余球队无可奈何。

由于规则限制,往往中超球队面对业余球队或者中乙球队的时候,他们是不能上外援的,因此在规则下的全华班大战中,我们就会看到一些中超球队的狼狈。例如上轮足协杯,天津泰达拿上海嘉定城发无可奈何,而像重庆力帆、延边富德这样的中超球队,索性就直接输给了低级别球队。

因此,人们就会想问难道没有了外援,中国球队之间水平都差不多么?本轮足协杯,中超黑马天津权健客场险胜黑龙江火山鸣泉,而上海上港更是在17轮点球大战后才赢了乙级球队苏州东吴。在这些例子中,我们必须对中超球队的囧境引起注意。要知道,即便是全华班出战中超球员的综合水平也要比业余球队和乙级球队要强的,但造成他们陷入苦战,甚至出局的原因无非就是态度问题。说一个比较刺眼的现实,苏州东吴目前在中乙南区仅仅是第6名,而上海上港则是中超的第2名!

这与双方地位的诧异有很大关系,当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去面对一支准草根球队的时候,他们从心态上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双方的身价更是有天地之别,因此在态度上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再加上弱者一方的球队抱着“横竖一死”的决心,我们就会看到中超球队拿那些草根球队毫无办法的尴尬一面。

所以足协杯没有什么魔力,关键还在于双方的心态。中超球员的能力毋容置疑,没有外援仅仅是外界看到的一个方面,如果说没有了外援中超球队和中乙球队是一个水平,那么这并不是一个真实的答案。

不过,不得不说对于低级球队来说,他们对待足协杯就是抱着死拼的态度,可能他们自己都不会想到一定会走多远,但草根足球人们知道能够站在这个足协杯舞台,就没必要去瞻前顾后,毕竟草根足球人一辈子能有几次在这个舞台与中国足坛的球星们同场竞技?

“为梦想而厮杀”,这才是足协杯的魔力——让中超球队们措手不及的神秘力量,而这种精神也正是中国足球所缺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