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国羽首轮全线告捷 林丹谌龙领衔进16强

澳羽赛国羽首轮全线告捷 林丹谌龙领衔进16强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各项正赛首轮的争夺,除了因伤病退赛的选手,中国军团出战的国手全部获胜,林丹、谌龙领衔五位男单晋级次轮,孙瑜、何冰娇等四位女单同样过关,另外李俊慧/刘雨辰等三对男双晋级16强,此外还有三对女双和两对混双顺利进入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女单奥运冠军马琳和混双奥运冠军阿玛德/纳西尔均止步首轮。

男单方面,在昨天出战资格赛的赵俊鹏首轮0-2(15-21、18-21)输给了印度选手卡什亚普未能出线,共有五位中国选手出战正赛。上半区中,4号种子石宇奇首轮2-0(21-17、21-14)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下轮对阵日本选手常山干太,后者2-0淘汰了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黄宇翔首轮遭遇6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黄宇翔发挥出色以2-1(17-21、21-18、21-18)逆转胜出,下轮对阵泰国的塞-普拉尼瑟。

下半区有谌龙、林丹和田厚威三位选手。谌龙2-0(21-15、21-13)横扫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祺,次轮对手是印尼选手安东尼-金丁,后者2-1战胜了5号种子丹麦好手约根森。林丹首轮2-0(21-14、21-12)轻取韩国选手李东根,他将在次轮对阵印尼帅哥乔纳坦,后者首轮2-0击败了中国香港老将胡赟。8号种子田厚威2-0(21-19、21-17)轻取泰国人坦农萨克,次轮对垒英格兰选手欧塞夫。另外头号种子孙完虎2-1险胜印度的卡什亚普。

女单方面,中国四位选手参赛。8号种子陈雨菲和陈晓欣处在上半区,陈雨菲首战2-0(21-16、21-8)横扫中国香港选手李佳馨,次轮迎战日本选手大堀彩;陈晓欣首轮2-1(21-17、12-21、21-12)险胜印度的资格赛选手席瓦尼,接下来第二轮她将挑战印度一姐辛德胡。同在上半区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2-0(21-18、21-11)横扫泰国人磋楚沃。

6号种子孙瑜和7号种子何冰娇均位于下半区。孙瑜2-0(21-6、21-12)横扫印尼的资格赛选手麦纳基,下轮对垒韩国人李蔷美。而7号种子何冰娇首战2-0(23-21、21-16)力挫韩国好手金效旻,次轮迎战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2号种子马林首战0-2(13-21、17-21)完败给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止步首轮,延续近期不佳的状态。

男双首轮,国羽三对组合出战,处在上半区的7号种子黄凯祥/王懿律2-1(21-10、19-21、21-16)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阿迪安托,刘成/张楠与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柯展聪同样激战三局后以2-1(21-18、20-22、23-21)获胜,接下来黄凯祥/王懿律与张楠/刘成在次轮上演德比战;下半区中,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2-0(21-18、23-21)力克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大卫-道高,次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卢敬尧/林祐琅。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鲁凯/郑思维和赛会头号种子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退出比赛。

女双首轮,中国三对组合晋级。前4号种子首轮轮空,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直接进入第二轮,她们次轮对阵东道主组合李佳茹/李玛吉;包宜鑫/汤金华首轮遭遇5号种子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中国组合发挥出色以2-0(21-17、21-18)完胜,黄雅琼/于小含由于首轮对手印尼组合普特瑞/维芮尼伊卡退赛,不战而胜晋级次轮,第二轮包宜鑫/汤金华与黄雅琼/于小含展开德比战;另外6号种子黄东萍/李茵晖退赛,让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直接进入次轮。

混双首轮,中国原本派出四对组合参赛,不过2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和3号种子张楠/李茵晖分别因鲁凯、李茵晖出现伤病而退赛,因此仅有两对组合出战。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直落两局21-18、21-16横扫丹麦组合克里斯腾森/泰格森,下轮对阵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姜凯心;王懿律/黄东萍同样发挥出色以2-0(21-19、21-15)力挫4号种子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得森,第二轮对阵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另外刚在上周主场夺得印尼赛冠军的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德/纳西尔0-2(17-21、16-21)不敌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首轮就遭淘汰。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22日将展开五个项目1/8决赛的角逐。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