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负加棋手 16强柯洁战朴廷桓

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负加棋手 16强柯洁战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6月21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在北京战罢,本轮出现两大冷门,一是被认为夺冠热门的日本AI围棋DeepZenGo完败于中国等级分第49位的王昊洋;一是两次世界冠军得主、中国等级分第四的陈耀烨,输给了昨天刚在北京登记结婚的加拿大初段李立言遭淘汰。两场焦点战,周睿羊优势下被朴廷桓逆转,李世石淘汰了师弟崔哲瀚。柯洁、朴永训等强手过关,两名日本棋手全部出局。

赛后,进行了16强抽签,中韩第一人柯洁、朴廷桓提前相遇,小将黄昕对阵李世石。

周睿羊过于乐观被逆转

此前周睿羊与朴廷桓14次交手,4胜10负,战绩可谓惨淡。两人之间的第一局是在2010年中韩青年擂台赛,年长3岁的周睿羊赢了16岁的朴廷桓,可谓胜之不武,尤其是邀请赛性质的比赛。但是此后周睿羊的3次胜局都价值巨大,在首届百灵杯、第二届梦百合杯、第21届LG杯把韩国第一人淘汰出局,为中国棋手最后夺冠清扫了最大障碍。

因为早期在国际赛场对韩国棋手战绩不佳,周睿羊一度被棋迷称为“周绵羊”,正是因为几次阻击朴廷桓之后,周睿羊成为了棋迷心中的抗韩英雄。昨天的对弈网站压分赔率显示,棋迷们更看好周睿羊。

猜先后周睿羊执黑先行。在中国规则下,白方胜率偏高早已是职业棋手的共识,而不久前公布的AlphaGo自战50局的结果更是证明了这一点。星-小目大飞角是AlphaGo的最爱,也是“人间阿尔法羊”的最爱。双方很快在上边形成转换,黑棋形状充分没有不满。白20留下活角的后续手段,先在上边纠缠黑棋。至白32局部白方不错,但黑方抢到黑33的打入也可以满意。

进入中盘混战,黑67在左下角活出后,黑方实空不错,但是被白68分断,两块黑棋需要治孤。黑83不肯弃子,态度强硬。黑89好手,黑棋弃子走厚了中央,黑103击中白棋形要害,吃掉三颗白子后明显占优。

获得优势的周睿羊开始保守起来,黑109和115都偏软,没有扩大优势。官子阶段,黑方在左下角和右上方被搜刮,周睿羊惨遭逆转!

DeepZenGo意外完败

DeepZenGo本轮对阵王昊洋。王昊洋上一轮爆冷淘汰了韩国等级分第二的申真谞,但是被认为难过DeepZenGo这一关。但令所有人意外的是,棋至中盘,王昊洋的白棋竟然占有优势!

中盘阶段,DeepZenGo可能忽略了白棋一步简单的一路“立”,实地损失不小,网络解说的廖行文六段说“之前是神犬,现在是疯犬……”劣势下的DeepZenGo又开始变成“疯犬”,黑153、155、159都是毫无必要的浪费劫材,而165和167只能用可笑来形容,这种连初学者都不会犯的错误出来之后,彻底葬送了DeepZenGo赢棋的可能性。最终王昊洋半目小胜。

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负加棋手 16强柯洁战朴廷桓

陈耀烨爆大冷

去年陈耀烨拿到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在百灵杯决赛3-1击败柯洁,证明他仍是顶尖棋手。本轮对阵32强唯一幸存的欧美棋手,所有人都认为他一定轻松过关。然而比赛进程令人大跌眼镜,执黑的李立言一直局势占优,官子阶段陈耀烨竭力追赶,但因为前面劣势太大,最终仍以1又1/4子小负。

李立言2015年在北美定段,目前在美国耶鲁大学读博士,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平时并没有训练围棋,只是这次赛前看了一些棋谱。赛后,陈耀烨收完棋子迅速离场,李立言第一时间和新婚妻子、职业棋手殷明明拥抱庆祝胜利,两人昨天刚刚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可能是新婚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李立言说到。

殷明明在国内定段后,去美国读书,大学毕业后,去年在纽约开了“纽约棋院”推广围棋。本届梦百合杯,两人同时参赛,殷明明首轮被张璇淘汰。

32强战详细赛果如下:

黄昕 胜 张璇

崔哲瀚(韩) 负 李世石(韩)

陈耀烨 负 李立言(加)

童梦成 负 朴永训(韩)

陈梓健 胜 陆敏全

韩态熙(韩) 负 范蕴若

王昊洋 胜 DeepZenGo

唐韦星 负 檀啸

高宇 负 何旸

黄静远 负 柯洁

谢科 胜 李喆

国宇征 负 李轩豪

河野临(日) 负 戎毅

汪涛 胜 高尾绅路(日)

廖元赫 胜 罗玄(韩)

朴廷桓(韩) 胜 周睿羊

16强战将于8月24日在安徽铜陵进行,对阵如下:

黄昕 VS 李世石

廖元赫 VS 戎毅

李轩豪 VS 李立言

谢科 VS 檀啸

柯洁 VS 朴廷桓

何旸 VS 陈梓健

范蕴若 VS 汪涛

王昊洋 VS 朴永训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