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游泳队澳大利亚训练 孙杨竟最关注天气

中国游泳队澳大利亚训练 孙杨竟最关注天气

孙杨在澳大利亚的露天游泳池训练

新华社悉尼6月21日电 中国游泳队澳大利亚训练花絮四则

孙杨每晚问明天是否下雨

6月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秋风萧瑟,秋雨绵绵。记者穿着皮衣站在泳池边,阵阵寒意袭来,不时打着寒战。相比男运动员,女运动员脂肪层厚些,更为抗冻,但也喊着冷。世界冠军孙杨则日复一日在露天泳池里不断训练着。

“孙杨也怕冷,”孙杨的妈妈看着儿子训练,对记者说,“每天晚上的理疗结束后他就会直接睡觉。这时,他都会问我:‘明天早上下雨吗?’”

下雨的早晨寒意更甚,跳入泳池前的一刹那,必须牙关咬得更紧,才能在“人神交战”中胜出。

在游泳事业中成为王者,真不容易。

中国游泳队不缺段子手

傅园慧自不必多说,一向低调的史婧琳也是优秀段子手。

采访史婧琳时,夜幕深沉,中国游泳队员们才完成下午开始的训练。

“累肯定是累的,现在不累如何出成绩呢?”史婧琳微笑着对记者说。

当注意到视频记者的镜头,史婧琳颇为难地皱着眉,严肃地说:“我上镜后巨壮,尤其现在流行16比9的大屏幕(电视)!”

累并快乐着,这是中国游泳队长期保持在世界高水平的秘诀吗?

“甲鱼”荣升“甲鱼哥”

徐嘉余因为名字的谐音,被队内称为“甲鱼”。徐嘉余的家人曾经对这个外号表示不满。不过徐嘉余淡淡地说:“我现在是默默接受啊。现在大家改叫我‘甲鱼哥’,我把这作为一种赞扬。”

在中国游泳队,“哥”是绝对的尊称,比如孙杨被一致尊为“杨哥”。

期待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我们能够见证王者孙杨和飞翔的“甲鱼哥”。

先看比赛再听傅氏金句

“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傅园慧的金句传遍大江南北。

在这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傅园慧又将献上什么金句?

“我采访时从来都不是预先想好的,所以还是看游得怎么样吧……对,看游完心情怎么样。”

“我希望能够做好自己,希望能够把这段时间艰苦训练的成果体现出来。”

新华社记者张小军 朱宏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