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天3战飞8700公里 遇劲敌恒大能否克服疲惫?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崛起的模式,不得不让人想起当年同样作为升班马称霸中超广州恒大。华夏幸福当时新买了11个人(几乎是一套新的首发阵容),其中不乏拉维奇、热尔维尼奥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恒大当初也是凭借财大气粗迅速称霸中超。并且之所以说华夏幸福是“假恒大”,还因为华夏幸福阵中恒大元素实在是太多:时任主教练李铁在恒大辅佐过里皮、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队内射手董学升以及姜宁,都曾在恒大效力。种种因素让这球队像极了恒大。

8天3战飞8700公里 遇劲敌恒大能否克服疲惫?

恒大能否克服密集赛程?

恒大国脚从6月13日代表国足出战叙利亚算起,中超领头羊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出战三大赛事——世预赛、中超、足协杯。从广州到马来西亚,从马来西亚返回后再出发贵阳,恒大众将光是在路上奔波的里程就达到了8700公里!

因为队伍实力和成绩,恒大每个赛季回避不了的就是“魔鬼赛程”,由于中国幅员辽阔,恒大经常是飞行数千公里往返客场比赛。经过多年的打磨,每一次魔鬼赛程恒大都只有一套。比如从今年4月25日开始,恒大队基本上三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结果十场比赛下来,球队的战绩为8胜1平1负。不仅联赛位列榜首、亚冠晋级8强、足协杯晋级第四轮,全队出色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在全队受体能限制的前提下,他们完成了魔鬼赛程内的所有目标。

整个5月,广州恒大经历了一波魔鬼赛程,从5月2日到5月30日,29天的时间里一共踢了8场比赛,这其中既有奔赴长春,又有客战日本鹿岛鹿角,可以说无论是对状态还是体能都是相当大的考验。

迈入6月后,恒大众将在得到稍微的喘息机会后,又在月底迎来8天3战的残酷考验,而且三场比赛丝毫不敢大意,哪怕是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贵州智诚。

相比贵州智诚,华夏幸福自然是恒大这一魔鬼赛程单元最强劲的对手。上一轮中超华夏幸福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最终1比0击败权健。值得一提的是,近况神勇的华夏幸福已经联赛+足协杯近8场赢下7场的同时,更是迎来了球队主场的6连胜,保持不败。

最近8场比赛,华夏幸福豪取7胜1平,其中联赛6胜1平,这期间华夏幸福击败了国安。苏宁、权健等劲敌。当然,最值得夸赞的还是在工体4比1击败国安的比赛,这场比赛后,华夏幸福的信心和战斗力彻底被激发。

佩莱格里尼执教华夏的第二个赛季,他终于彻底了解了这支球队,尤其是外援的使用上,拉维奇、阿洛伊西奥、姆比亚等外援轮流爆发,此外,由国脚打造的后防线,目前来看也算稳固。

一波6胜1平,华夏幸福紧追恒大、上港,佩莱格里尼展现出名帅的调整功力,拉维奇近7轮贡献4球7助攻,成为华夏进攻核心。对阵恒大的足协杯比赛,也将成为华夏幸福新贵成色的极大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