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泰达演昔日冠军对决 卡佩罗盼斩苏宁首胜

腾讯体育6月21日 足协杯第4轮的较量今天全面开战,上港将做客面对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尽管以全华班出战,但面对中乙球队上港拿下对手没有太大的问题。泰达和鲁能这两支杀入2011年足协杯决赛的球队重逢,佩莱助阵马加特迎来最强阵容,面对替补出战的泰达晋级概率极大。

苏宁和建业同样重逢,去年的足协杯苏宁就是在建业身上翻盘一路杀到决赛,而足协杯也是苏宁拿到亚冠资格唯一一条可走的道路,另类的保级大战,卡佩罗入主后的首胜将到来?

18:00苏州东吴VS上海上港

看点一:东吴黑马之路到头?

虽然只是一支中乙球队,但苏州东吴在足协杯史上的战绩不错,2014年杀到第4轮(当时叫苏州锦富),2015和2016年都打到了第2轮,今年则再次杀到第4轮。不过遇到中超排名第2的上港,东吴的黑马之路很可能到头。

看点二:上港全华班出战

由于是对阵中乙球队,根据足协杯的规则,上港将无法使用外援。而本赛季以来,胡尔克已经成为上港的绝对大腿,在外援大腿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上港如何过关?2014年,上港就在足协杯首战中被当时的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淘汰,这样的一幕博阿斯的球队绝对不希望重演。

看点三:上港晋级平足协杯最好战绩

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当年上港(东亚)止步第2轮,2012年止步第2轮,2013年止步第4轮,2014年首战出局,2015年杀入8强被申花淘汰。去年的足协杯,上港再次止步第4轮。与东吴的较量,上港只要晋级将追平2015年时的成绩。

鲁能泰达演昔日冠军对决 卡佩罗盼斩苏宁首胜

鲁能与泰达演昔日冠军对决

19:35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看点一:前足协杯冠军相遇

鲁能是足协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先后5次捧起过冠军奖杯,而泰达则在2011年夺冠。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两队都有过夺冠经历,鲁能则是2014年力压苏宁获得冠军。这场对决,也是前足协杯冠军之间的强强对话。

看点二:鲁能再复仇?

巧合的是,足协杯重启后的2011年,泰达和鲁能就在决赛中相遇,结果泰达2-1击败鲁能首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更为巧合的是,2012年两队第4轮相遇,鲁能凭借点球大战淘汰泰达晋级,这一次两队又在第4轮相遇,相比于当年的丢冠之痛,鲁能希望再次跨过泰达这一关朝着冠军迈进。

看点三:泰达全替补,鲁能锋霸回归

由于中超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泰达临时主帅李林生赛前就表示,球队将以替补阵容出战。除了U-23球员杨立瑜将获得更多的登场时间外,带刀后卫曹阳也可能借这场足协杯复出。相比之下,鲁能的锋霸佩莱结束联赛中的停赛赶往天津,马加特迎来了最强阵容,在无法保证联赛中能拿到前3的情况下,鲁能也希望将足协杯作为争取亚冠资格的保险之一。

卡佩罗避谈引援 针对性调整坚信苏宁双线能力

卡佩罗

19:35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看点一:卡佩罗首胜到来?

上周末中超与亚泰的保级大战,是卡佩罗入主苏宁以来的首秀,但球队运气不佳最终0-1落败。与另外一支保级球队建业进行的足协杯赛事,卡佩罗能迎来他入主球队后的首胜吗?而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另类的保级大战,苏宁排在中超倒数第2,建业则比苏宁多出3分排在倒数第3。

看点二:足协杯成苏宁最后希望

联赛中被牢牢摁在降级区的苏宁,想杀到前3拿到亚冠资格无异于痴人说梦,足协杯成为苏宁最后的希望。在自己的上任见面会上,卡佩罗也表示,希望球队在足协杯有所作为。不过想要走足协杯的捷径,苏宁首先就要闯过建业这一关,如果无法如愿,苏宁本赛季将面临四大皆空的局面。

看点三:苏宁建业连续2年足协杯相遇

去年的足协杯8强战,苏宁和建业就曾经相遇,结果在首回合客场1-2落败的情况下,苏宁次回合坐镇常州主场常规时间2-1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加时赛,凭借吉翔的绝杀最终以4-3晋级。尽管目前在联赛中的处境不佳,但相比于联赛还有17轮可打,这场单场定胜负的足协杯对于苏宁来说无路可退。

看点四:亚森不怵苏宁

担任永昌主帅期间,亚森曾3次率队面对苏宁,2015赛季对垒苏宁,客场1-2告负,主场2-1取胜。上赛季则带领永昌在客场0-0战平苏宁,那场比赛也一定程度上导致苏宁当时的主帅佩特雷斯库被推到下课的边缘。3次与苏宁交手拿到1胜1平1负的战绩,这一次带领建业与苏宁交手,亚森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