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二代平野张本正在培养 十年后超越国乒

平野美宇进四强创史 教练:她比亚锦赛时更可怕

平野美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日媒《每日体育》报道,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部长宫崎義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乒乓球青训体系不断发展壮大,第二代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将很快就能涌现。”

宫崎義仁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担任日本男乒主教练。他介绍说日本乒协下决心大家青少年培养力度,是从2001年大阪世乒赛后开始的,当时日本男团只获得团体第13名,赛后日本乒协很快组织了小学高年级年龄段的全国好苗子进行集中强化集训,日本乒协也开始支付培训费用,而在那之前主要是靠小球员家长自费带孩子参加集训。日本乒协很快就建立了比较健全的青训培养体系,并在2002年发掘了好苗子13岁的水谷隼。

日媒:二代平野张本正在培养 十年后超越国乒

日媒报道

目前日本的乒乓球JOC精英学院,主要召集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全国好苗子,平野美宇、张本智和他们集中在东京,在国民练习中心(NTC)接受强化集训。他们在附近的学校读书,过着寄宿生活。这些精英小苗子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得起床,白天跟日本同龄孩子一样到学校上课,下午5点开始进行4个小时的高强度乒乓球训练。除了安排科学的训练之外,JOC精英学院还按照顶级运动员的餐食标准为这些未来之星制定营养餐,张本智和最近一年身高长了5公分,体重增长不少,在前不久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打进男单八强,能与世界一流成年高手对阵了。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日本队取得了包括混双金牌在内的五枚奖牌,这让日本乒协大喜过望,特别是17岁的平野美宇拿到女单铜牌,打破了日本女乒48年来世乒赛单打无奖牌的尴尬。

宫崎義仁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是终极目标,我们还要面向2024年奥运会,2028年奥运会,相应的安排和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去年7月全国188名小学四年级以下的优秀苗子选拔出来,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青训强化培训。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势依然非常厚,不过10年后等这批优秀苗子成长起来,中日乒乓球队的格局将发生倒转。”(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