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一女生游泳考试溺水身亡 泳池水深仅1.3米

大一女生游泳考试溺水身亡 泳池水深仅1.3米

游泳考试(资料图)

6月16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内发生一幕悲剧,一名大一女生参加游泳考试后,突然被人发现溺水了。事发后,校方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并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遗憾的是,该女生经过24小时的抢救,仍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讲述:女生游泳考试溺亡

6月19日上午10点多,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门口,数十位学生亲属蹲坐在校门旁边。

据家属们说,事发后,接到电话的家属们从河南当地赶来,现在孩子的父母和校方工作人员仍在当地派出所沟通此事。

据家属介绍:“出事的女生才在学校读了一年书。游泳课程学完后,是要进行考核的。我们听校方的说法是,当时是有老师带队,带领学生们一起进入游泳馆进行考核。现场学生很多,老师有7个人。校方说,我们的孩子游泳成绩还不错,当时游完老师就说了成绩好,大概游了20米左右。后来老师就发现小孩趴在水面上,头部扎在水里,臀部浮在水面上。”

“我们赶到时,孩子仍在医院抢救,医生说只有断断续续的心跳。后来经过抢救,医生还是宣布抢救无效死亡。对于孩子到底为何溺水,我们也多次问了学校,他们至今也没说清楚这事。”家属们表示,希望学校能尽快弄清楚孩子溺水的原因,公布事情真相。

在采访中,家属还介绍:“事发的时候,游泳池的水面不过1.3米深左右,而溺水的孩子个子有1.65米,可以说这种浅水,也能让孩子溺水,实在让人想不通。另外,孩子才18岁,从小到大身体一直都很不错,从未有过什么大病,体检都是正常状态。”

校方表态: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对于家属的疑问,中国药科大学方面也在6月19日上午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此事:6月16日上午11时许,我校一女生在学校游泳池发生溺水。事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学生。6月17日上午11时许,医院宣告该生经抢救无效去世,学校对此十分痛心和惋惜。目前,学校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溺水原因尚待警方确认。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

校方宣传部门的一位负责人也介绍了一些情况:“当时有7个班级上百名学生参加游泳考试,现场除了7位带队老师,还有2名安全员。我们对于游泳考试要求很低,游个5米就是过关,很多学生都很轻松。事发女生也毫无问题,现场老师说,考生下水前都要热身,事发女生也热身后,随即开始考试。老师看着她游了20米,这成绩很优异。老师喊女生可以结束了,100分,女生随后站了起来,当时一点问题都没有。”

“后来老师的视线转移到另一位学生身上,喊该学生下水准备考试。接着就发现女生趴在水面上,老师和安全员赶紧将人抬上岸,采取急救措施,同时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以上情况以及具体细节,还是要以警方的调查结果为准。”据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后,校方也及时通知家长,并配合江宁警方的调查工作。学校领导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救人,女生被送到距离学校几分钟路程的医院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调集更好的医疗设备。在抢救的24小时中,校方支付了十几万的医疗费用。

至于女生溺亡的原因,以及有无监控录像资料等,该负责人解释:“事发后江宁警方很重视,立即封锁现场调查,所有监控录像都被警方取走,老师也都去了辖区派出所做笔录。家长情绪激动我们很理解,不过对于学生溺亡的原因,必须得等警方的调查结论。”

最后该负责人也承诺:“等到警方的调查结论出来后,如果学校方面是有责任的,校方也不会推卸责任,会积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在结论出来前,我们一直也在派人积极与家长沟通,并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