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计划再度与哈登提前续约 这次是4年1.68亿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知情人透露火箭计划再度与哈登提前续约,根据指定老将条款,火箭可以为哈登开出一份为期4年总价1.68亿美元的合同,进而确保哈登在未来6年内(哈登现有合约还剩两年)都为火箭效力。与哈登提前续约,一方面保障球队实力,另一方面有利于火箭吸引其他球星加盟。

火箭计划再度与哈登提前续约 这次是4年1.68亿

火箭欲续约哈登

休赛期到来,阵容调整是主题,而火箭的计划是提早一步告诉那些对于火箭感兴趣的自由球员,他们的明星后卫哈登哪里也不会去,将在火箭等待新援的到来。

连续第二年,火箭希望能够在哈登现有合同的基础上延长合约。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这位知情人要求匿名,因为火箭不想过早公开这个计划。“只要有机会就与哈登续约,这就是火箭的计划,”知情人说。

火箭这次续签哈登可以使用指定老将条款,该条款允许一名球员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以工资帽35%作为起薪与球队提前续约,新约加旧约的总长度可以达到6年。指定老将条款的触发条件是该名球员所在球队,或者是选秀中选中他的球队,或者是该名球员在新秀合同执行期间被交易到的球队,在续约之前的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或者当选MVP或最佳防守球员,也可以是之前三个赛季有两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或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或者之前三个赛季有一个赛季当选MVP。

哈登在2012年被雷霆交易到火箭时仍处于新秀合同中,他是唯一以全票入选2016-17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的球员,他符合指定老将条款的触发标准。哈登在2016年与火箭提前续约后(续约合同为4年1.18亿),合约至2019-20赛季结束,不过哈登在2019-20赛季的合同是球员选项,也就是说哈登非球员选项的合约还剩两年(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总价为5870万美元,火箭可以根据指定老将条款给哈登开出一份4年1.68亿美元的合约,将哈登的合同延长为6年。

提前与哈登续约,对于火箭招募自由球员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在这个强调球星联合的时代,哈登可以成为火箭吸引巨头加盟的有利条件。《洛杉矶时报》报道,保罗将在下个月与火箭会面,火箭若是得到保罗,可以让哈登重新回到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这对于哈登来说是很简单的调整,保罗与哈登联手能够让火箭的进攻更加均衡,不过前提是火箭需要进行一些清理工资空间的运作以便满足保罗的工资要求。

除了保罗之外,火箭还在尝试通过交易得到步行者球星保罗-乔治,乔治已经通知步行者将在2018年成为自由球员后离队,可能会去湖人。如果火箭现在得到乔治,意味着要承担他在2018年不续约的风险,但知情人表示火箭愿意赌一次,如果可以得到乔治,或许能够说服他与球队续约。现在的问题是步行者希望在交易中得到首轮选秀权,而火箭没有2017年的选秀首轮签。

当然,即便不考虑引进大牌球星的工作,火箭也会提前与哈登续约。哈登是2016-17赛季MVP三位候选人之一,另外两位是韦少和莱昂纳德,NBA颁奖礼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二于纽约举行,届时将揭晓MVP的归属。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认为,哈登是最配得上MVP的球员。“他是当今联盟最好的控卫,他是最有价值球员,”亚历山大说。

哈登在2016-17赛季场均助攻11.2次联盟第一,场均砍下29.1分联盟第二,哈登场均还有8.1个篮板,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场均得分、助攻和篮板均创生涯新高。哈登场均通过自己得分和助攻为火箭贡献56.2分,这项数据排名NBA历史第二。哈登成为NBA历史首位单赛季总得分2000+助攻900+篮板600+的球员,他是NBA历史第二位赛季场均得分助攻篮板达到29+11+8的球员,另一位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韦少在2016-17赛季场均助攻10.4次未能达到场均助攻11+的标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计划再度与哈登提前续约 这次是4年1.68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