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大轮换板上钉钉?拼"四冠王"此战考验斯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两位名帅的对话在这周成为焦点,广州恒大今日在足协杯第四轮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四天后两队则在中超联赛再次相遇。如何在两场较量中获取最大的“利益”,成为斯科拉里与佩莱格里尼两位名帅之间的智慧较量。

恒大大轮换板上钉钉?拼"四冠王"此战考验斯帅

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在赛前强调球队将启动较大的轮换,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这样的强队时,这种做法无疑有些冒险,尤其“四冠王”是本赛季广州恒大追求的目标,足协杯是其中的重要一项。而第四轮赛事依然是采取单场淘汰制,一招走错可能就在本赛季足协杯上万劫不复。河北华夏幸福目前位列联赛第三名,无论是外援实力还是整体战术打法,都是不容忽视的强大对手。

但“轮换”不太可能是斯科拉里的烟幕弹,客场对阵贵州恒丰之行,球队的国字号球员受到FIFA病毒影响的症状明显,甚至保利尼奥都是满身疲劳。赛后斯科拉里也表露出对球队疲惫现状的不解——或许是心理疲劳的因素更多,斯科拉里所寻求的解决办法唯有让球员们通过轮换获得休息。

另一方面,两次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虽然在联赛的榜首位置,但领先优势仅4分。广州恒大需要赢取更多的中超联赛,目前的主要目标自然是在“九连胜”基础上突破。两者的第一次较量,斯科拉里不可能向对手展现全部的战术和更多的底牌。

河北华夏幸福虽然目前在联赛前三位置,但亚冠资格的争夺激烈,希望通过足协杯冠军而获得亚冠资格的想法,是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以及江苏苏宁等球队都拥有的,因此这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应该会投入较大,广州恒大要面临巨大的困难。

一个好的消息是,韩国中后卫金英权获得回归,伤愈复出的金英权在二次转会的注册期成功替换了一场未踢的金亨镒。斯科拉里介绍说:“金英权现在已经开始正常训练,足协杯比赛他有出场的可能性,如果出场的话,这将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

如果广州恒大在这场足协杯获得晋级,他们极有可能对阵广州富力,后者在本轮足协杯客场对阵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晋级机会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