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残阵蓝队可圈可点 三号位软肋亟需改进

粤媒:残阵蓝队可圈可点 三号位软肋亟需改进

蓝队三号位发挥不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男篮热身赛昨天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结果中国男篮在冠军争夺战中以53:59惜败俄罗斯男篮。不过杜锋率领的“锋之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与俄罗斯男篮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参加这次热身赛的俄罗斯男篮虽然只是国家二队,但是主力球员基本在俄超打球、而且不少球员还是U20国青的主力。果不其然,第一节比赛俄罗斯就反客为主,以16:12领跑比赛。俄罗斯不论是防守强度还是进攻质量,都比中国男篮之前的对手南非队和印度队高出不止一个级别。

第二节比赛前半程,中国男篮更是被全面压制,一度被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中国男篮主帅杜锋积极调整场上打法,加强了韩德君的内线强攻,才终于扭转了场上的颓势。半场结束前13秒,刘晓宇和韩德君挡拆后命中中投,将比分追至27:27。但可惜的是半场结束前中国男篮没有守住俄罗斯的最后一攻,还是被对手以29:27领先进入半场。

第三节比赛双方仍然杀得难分难解,进入最后一节时的比分是42:42。可惜第四节决胜时刻,中国男篮出现了两次不必要的失误,加上俄罗斯在本节又命中了一些关键球,两队就此高下立现。

“俄罗斯这个队是老牌劲旅,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上半场打得不错,只有5个失误。总体来说,我们把对手得分控制在60分以下,还是相当不错的。”杜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让球员收获了大型运动会的比赛经验。防守端收获非常大,我们的球员敢和对手对抗了。其次还有年轻队员的比赛态度,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一如既往,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

三号位软肋亟需改进

虽然结局并不完美,但是“锋之队”在这次金砖运动会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缺少了易建联、周鹏、李慕豪、顾全、可兰白克和李根,杜锋眼下的这支“锋之队”,说战斗力减半一点都不夸张。在昨晚这场含金量如此高的对抗中,“锋之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18分和9个篮板球,韩德君在昨晚的强强对话中拿到了“准两双”数据。结合之前杜锋接受采访时处处表达出对韩德君的器重,韩德君应该会是“锋之队”最终版的主力中锋。这意味着易建联将主打大前锋,这是阿联最舒服的位置。

另外,杜锋在三场比赛中一直使用双控卫的配置,郭艾伦归队后,他和刘晓宇肯定会联袂首发。至于这次比赛首发的于德豪,尽管日后多半将失去先发位置,但是他在防守端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了可兰白克和于德豪两员防守尖兵,杜锋可以大胆“解放”周鹏的进攻能力了。

说到周鹏,就不得不提“锋之队”在这次比赛的软肋,那就是小前锋位置。高尚、赵岩昊和李敬宇在这个位置上都发挥不如人意,是中国男篮最终功亏一篑的原因之一。可一旦周鹏和李根两员虎将归队,杜锋大可不必为此担心了。

最后还要提一下胡金秋和任骏飞两员小将,在这场硬仗中两人都得到了8分,胡金秋还抢下了10个篮板。作为“锋之队”内线的第二阵容,两人应该能够给韩德君和易建联提供有力的支援。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