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与粉丝庆27岁生日 坦言运动生涯已进倒计时

丁宁与粉丝庆27岁生日 坦言运动生涯已进倒计时

丁宁

新华社成都6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张寒

尽管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正赛还未展开,但“国球”的“迷弟”“迷妹”们在20日已让这股乒乓热浪提前升温。

不论是机场还是赛场,或者是运动员下榻的酒店,组织有序的“迷弟”“迷妹”们随处可见,这些“铁粉”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着对国乒选手们强烈的喜爱和支持。

女乒队长丁宁拥有一帮被称为“叮当”的粉丝,陪伴着她“南征北战”。6月20日是丁宁27岁的生日,丁宁的粉丝为她举办了一场小型的生日派对,现场的温馨气氛让不少人笑言“简直像一场草坪婚礼”。

生日派对渐入尾声时,当丁宁说“我的运动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身旁的粉丝不约而同高喊“没有!没有!”而当丁宁说“不知道还有多少个生日能和大家一起过”时,大家又高呼“每一年!每一年!”

“寿星”丁宁坦言,她也是第一次有这么大一个生日派对,特别感谢大家,“没有想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能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喜欢自己,这将是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

除了生日派对,丁宁的粉丝还在地铁站、公交站的广告位以及户外显示屏等显眼位置,为丁宁播放祝福图片或者短片。即使是在一些市场化程度更高的体育项目上,这也是不多见的。

“她特别没有架子,跟我们一起闹,很开心,留给我们的总是她励志的故事和最温暖的笑容。”一位“叮当”说。

除了业已形成的粉丝团,选手所到之处更多的“迷弟”“迷妹”也被培养起来。20日下午,选手们走进成都棕北中学,与孩子们亲密接触。

在学校的乒乓球社团活动室,与丁宁打了4个球的杨英杰刚刚初三毕业,能与偶像交手让他非常兴奋,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睡觉时要把跟丁宁姐姐打过球的这个球拍放在枕头边。”他说。

杨英杰身边的颜骊颍只有11岁,她虽年纪小但已经在区、市运动会的乒乓球项目上拿过名次,当日她如愿获得了丁宁和朱雨玲的签名。她说:“朱雨玲签名时鼓励我要继续好好练,我不会让姐姐失望的!”

乒乓球是成都棕北中学的特色项目,该校所在的成都市武侯区正计划在不同的学校培育不同的特色项目。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分管体育工作的机关党委书记李利林说:“未来将让更多的体育课摆脱自由活动的情况,会尝试更多体育项目的植入。在这个过程当中,不仅让孩子们锻炼身体,更让其心理得到锤炼和成长。不管‘迷’什么项目,体育精神带来的正向激励是难以估量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