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青年联赛-江苏德比肯帝亚险胜 新星25分

全国青年联赛-江苏德比肯帝亚险胜 新星25分

肯帝亚获胜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2017年全国男篮青年联赛第二阶段昨日打响,B组铜川赛区在首日的比赛中就迎来一场焦点赛,江苏肯帝亚男篮与江苏同曦男篮的德比大战。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战至加时,最终肯帝亚男篮凭借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以83:78战胜同曦,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首节比赛,肯帝亚男篮一度落后10分之多。但随后同曦队在肯帝亚严密防守下,进攻效率降低,肯帝亚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平。第二节肯帝亚队打出一波17:7的高潮,将比分拉开。第三节同曦队又打出23:14的高潮,将分差抹平。末节肯帝亚原本有机会锁定胜局。但是刘剑阁在最后1.8秒的两次罚球均罚失,双方进入加时。加时赛肯帝亚前三次进攻拿下8分,一举确定领先优势将胜利带走。

肯帝亚青年队主教练张成在赛后告诉记者:“两个队彼此非常了解,平时训练场地挨着,可以说没有秘密可言。”赛前两支球队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我们打他们什么弱点,他们怎么打我们,大家都清楚。”张成说,肯帝亚这边在赛前对比赛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很多准备和预案。“赛前想到的情况,在比赛中都出现了,包括我们大比分落后到大比分领先,再到对手追上来,过程一波三折,最后还打进了加时赛。”

张成认为,这场比赛对肯帝亚青年队的意义很大。“这样的比赛,可以让年轻队员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关键时刻如何去处理和保持心态,刘剑阁最后两次罚球,只要罚进一个我们就赢了。他自己也很自责,在加时赛中,他上来就命中两记三分球。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他是从罪臣到功臣,这种过程对他自己,对其他队员都是一种磨练和成长。”

这场比赛,球队身高2米09的潜力内线球员刘宇轩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8个篮板。刘宇轩两分球9投8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7罚6中,效率值非常高。张成对刘宇轩的表现给予赞赏:“他比之前在宁夏打第一阶段时又有进步,包括之前他很疲劳,自我的调整做得不错。”

除了刘宇轩之外,张有为贡献14分7篮板,袁春南14分5篮板,刘剑阁10分5篮板,白晶8分3次抢断。

张成表示:“全队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几个队员都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像张有为虽然得分不是特别多,但是他抢到3个前场篮板球。”

最让张成感到满意的地方是,球队全场失误控制在8次。“虽然有2次失误比较致命,但是总体上失误控制有进步。我们可以允许年轻在球场上犯错,但是同样的错误,在下次比赛中要避免。我相信刘剑阁在经历过关键时刻两罚不中的情况后,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会得到提高,也许下一次就能罚中了。”

因为支持江苏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肯帝亚青年队部分主力球员没有参加本次赛事,仅有9名球员报名,是赛区所有8支队伍中最少的。其他球队大部分报名人数在16个,同曦队为14个。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球队能够团结一致发挥作风,并不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