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稚嫩后卫线生死关头连续失误 杜锋怀念郭少吗

稚嫩后卫线生死关头连续失误 杜锋怀念郭少吗

刘晓宇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男篮蓝队在连续击败印度与南非后,终于遇到了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俄罗斯男篮。结果球队最后关头连续失误,以53-58败北。一个非常令人遗憾的现象是,蓝队最后关头控卫们连续犯错,令场边的杜锋感到非常无奈。

吴前与于德豪,这两位联赛里的新人,终归还是经验欠缺。吴前在比赛中多少有些冒进,而于德豪是稚嫩。因此很大程度上,能Carry男篮进攻端的,只要刘晓宇一人。其实首战印度,刘晓宇表现的足够出色,贡献14分5助攻3抢断,表现令人惊喜。

今日一战,刘晓宇依旧不乏闪光之处。一次中路突破后吸引对方防守,随即低手妙传给韩德君,更是令球迷击节叫好。这一球突的够果断,传的够隐蔽,以至于韩德君篮下接球后,可以轻松蹦起完成单手劈扣。可到了比赛最后关头,就连刘晓宇这样的老将,也都失灵了。

失误,又一次失误,在比赛打到刺刀见红时,刘晓宇却连续犯下两个不该犯的错误,直接给对手送分。这样的场景,让球迷扼腕叹息。更尴尬的是,接踵而至的于德豪,又一次出现了尴尬的失误。他持球推进时肘子开道,对方顺势倒下,裁判哨声立即响起,进攻犯规。尽管于德豪委屈的向裁判解释,可判罚终归不可更改。

此时,现场摄影机镜头不失时机的对准杜锋,少帅站在场边,轻轻地摇了摇头。很显然,他对于这一连串无厘头的失误,有些哭笑不得。比赛打到最后关头,刘晓宇抢投不中,随后的突分又由于突的过深遭抢断,令男篮丧失最后翻盘的一线希望。

平心而论的讲,在联赛里磨砺多年的刘晓宇,已然是本土顶尖控卫。但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仍显得独木难支。而吴前与于德豪,都是前途光明的新人。但他们在稳定性方面,仍略有欠缺。数据说明问题,刘晓宇5次失误,于德豪7次失误,吴前2次失误,男篮今日登场的三位控卫,总给刷出多达14次失误。

这不由让人怀念郭艾伦,经过在美国的特训后,无论是体能还是个人技术,想必水涨船高,更上一层楼。同时他已经表示,自己婉拒夏季联赛的邀请,将在近期回国,与蓝队汇合。届时大侄子将会在控卫位置上给球迷带来怎样的答案,值得期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