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花滑队首次合练 训练模式迎重大调整

中国滑冰协会上周公布新赛季国家花样滑冰队名单后,刚刚担任总教练的赵宏博6月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率领男单、女单和双人滑3个项目进行了首次合练。

新赛季花滑队首次合练 训练模式迎重大调整

图为新领队于丽杰和赵宏博、贾曙光、赵子荃交谈。

刚刚从加拿大编舞回来的金博洋、一直在国外训练的李子君、李香凝、赵子荃都重返首体,与双人滑队伍汇合进行了合练,双人滑、女单和男单分成3个组,分别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训练。新上任的领队于丽杰也首次亮相。

据总教练赵宏博介绍,今年国家队进行了教练员团队大调整,现在每个组有2名教练,以后还将进行补充。新的国家队教练员今后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推进双人滑训练模式的基础上,制定出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的训练模式和训练理念,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老将张昊表示,本赛季自己随双人滑队已进行了6个星期的训练,目前已完成新节目的20-30%,他说:“现在距平昌冬奥会还有8个月,自己将全力以赴备战,最重要的是不能受伤。”

女单运动员李子君很高兴重新回到花样滑冰大家庭,她说:“女单运动员又在一起训练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可以相互竞争,共同进步。”对刚刚编排结束的新节目,她表示,新赛季的节目很适合自己,对自己是扬长避短,自己对新节目充满信心和期待。

新任领队于丽杰原是国家队女子单人滑教练,于丽杰坦言,如今由教练转为领队这一转变还是很大的,但以往当教练员对运动员的心态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作领队工作非常有利,她将配合赵宏博教练的管理,尽快进入新的角色。

冰舞3对运动员还在地方训练,男单运动员闫涵因需要进行康复训练此次没有参加合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