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场丢球防线缺兵少将 伤病潮让辽足雪上加霜

腾讯体育6月20日 上轮0比3主场完败给山东鲁能之后,辽宁沈阳开新队的保级形势进一步严峻了起来。今天辽足进行了总结,相比临门一脚把握能力差的弱点,糟糕的防守被认为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不过目前辽足的多位中后场球员有伤在身,严重的伤病让主教练马林在防线上用人捉襟见肘。

场场丢球防线缺兵少将 伤病潮让辽足雪上加霜

辽足还需努力

表面上来看,辽足前13轮的丢球达到了惊人的26个,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但实际上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伤病。与鲁能的比赛,辽足的18人大名单中出现了5名U23球员,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马林想锻炼年轻球员,而是球队伤兵满营,特别是在中后场已经“无人可用”了,而未来一段时间,马林似乎都得面对无米之炊的考验,而这对球队的保级大业同样十分不利。

目前,本赛季一度改打后腰的杨旭不久前在德国经过了手术,这位国脚赛季之初在防守端对球队的贡献很大。能够出任后卫和后腰的吕伟在与科隆队的友谊赛中韧带撕裂,至少要休战两个月。主力右边后卫王亮也是有伤在身,近一个月无法上场。主力后腰倪玉崧上轮也受伤,与鲁能队没有进入大名单。几名中后场主力的受伤,的确让辽足的后防线实力急剧下降。 像上场首发的右边后卫张延军,他镇守的右路成为了鲁能主攻方向,三个进球都是由这边打进。

目前,辽足的伤病问题一时间还难以解决,而除了期待年轻队员快速成长外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内援方面,辽足已经用满了5个21岁以上球员名额,所以通过内援引进增强后防实力办法不可行。据悉,球队在考虑把詹姆斯后撤到前卫线,让他更多地协助防守,来加强中后场的实力。(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